抓全面深化改革要做到“三個聚焦”,李強在上海市委深改委會上作部署

2021年04月22日08:53  來源:上觀新聞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昨天舉行第十次會議。市委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李強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精神動力,敢闖敢試、勇立潮頭,聚焦國家戰略任務抓改革攻堅,聚焦“十四五”規劃抓改革布局,聚焦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抓改革落地,奮力將全面深化改革向縱深推進,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龔正,市委副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於紹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審議了《上海市行政復議體制改革實施方案》,指出要把政府公信力和群眾滿意度擺在重要位置,積極穩妥實施行政復議體制改革,科學配置力量,整合職能、優化流程、強化效能,更好促進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設。

會議聽取了對接高標准國際經貿規則、提升上海制度型開放新優勢有關研究的匯報,指出要把握機遇、主動對接,著力爭取開放措施先行先試,深入推進高水平制度型開放。要做強開放型經濟,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更好參與國際合作和競爭。

會議審議了《上海市關於新時代推進國有經濟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的實施意見》,指出要結合實施國家戰略任務、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和創造高品質生活,加快優化上海國有經濟布局結構,探索走出一條以國資管理創新帶動國企改革發展的新路。

會議審議了《上海市關於深化國有文藝院團改革的實施方案》,指出要堅持正確改革方向,激發國有文藝院團發展活力,努力創作生產更多精品力作。要把人才培養擺在突出位置,不斷提升院團競爭力影響力,推動打響“上海文化”品牌。

會議審議了深化體教融合、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指出要促進體育和教育在資源、價值、功能和目標上充分融合,各方協同發力,以體育德、以體育智、以體育心,更好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會議指出,中央賦予上海的一系列國家戰略既是發展任務,也是改革任務,是戰略性、首創性、示范性的重大制度創新。必須強化改革攻堅,增強謀劃改革的能力和水平,拿出實施改革的毅力和韌勁,大膽試、大膽闖,加快形成一批標志性、首創性的改革成果,充分發揮改革效應。要聚焦“十四五”重大戰略部署,謀劃改革任務,形成改革方案,提出改革措施,形成與“十四五”發展相適應的一整套改革布局。要在改革落地見效上下更大功夫,堅持問題導向,精准施策、有的放矢,一抓到底、務求必成,讓改革成果更好促進發展、惠及群眾、便利企業。

市領導鄭鋼淼、陳寅、吳清、翁祖亮、周慧琳、諸葛宇杰、胡文容、朱芝鬆、舒慶、彭沉雷、陳群、宗明、陳通、張為、李逸平出席會議。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