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助力旅游業復蘇!長三角首趟春季高鐵旅游專列今日開行

2021年03月13日10:27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3月13日電 (唐小麗)據上海鐵路部門介紹,今天上午7時24分,700名安徽游客搭乘G7194次專列從黃山北站出發,前往具有“中國首個氣候宜居城市”之稱的浙江省建德市,開啟賞花踏春之旅。該趟列車也是今年長三角地區開行的首趟春季高鐵旅游專列。

今年長三角地區首趟春季高鐵旅游專列開行。鐵路部門供圖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向好、全國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清零,沉寂一年多的旅游業迎來復蘇。上海鐵路國際旅游(集團)有限公司緊盯市場變化,及時推出應季應時的旅游產品,幫助游客釋放被壓抑已久的出游需求。

游客黃女士這次是帶著父母親一起報團的。“一年多了,一直待在家中就沒出去玩過,人可憋壞了。杭黃高鐵沿線是江南文化的腹地,也是我爸媽向往的地方,現在疫情穩定、春暖花開,趁著他們還能走動,我就果斷報團了,帶他們出來親近自然。”

據悉,在為期兩天的行程裡,游客們可觀賞徽州靈山千畝梯田油菜花,參觀享有“江南溶洞明珠”美譽的靈棲洞,可走進新葉古村,感受扑面而來的春天氣息,還可以一路呼吸到新安江畔負離子極高的空氣,體驗一次清肺養生之旅。

700名游客開始賞春踏青之旅。鐵路部門供圖

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出行安全保障,鐵路相關部門落實落細防疫措施,出團前監測旅客體溫、核對健康綠碼,全程引導旅客正確佩戴口罩、使用公筷,同時給每個旅游團配備口罩、消毒濕巾等防護用品,確保旅客游得放心、玩得開心。

據了解,由於席位受限,許多游客沒有報上首趟春季高鐵旅游專列旅游團,上鐵國旅緊急增加了1000個專列席位,計劃於3月20日發班,截至目前,增加席位也已售完。4月份,該公司開發的普鐵“尋味閩粵”旅游產品400余個名額已經報滿,普鐵“南國之旅”產品500余個名額報名勢頭良好。隨著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等假日陸續到來,預計后續的業務將保持持續增長態勢。

(責編:唐小麗、金煜純)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