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進博會將於11月5至10日在上海如期舉辦

2021年03月11日10:29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3月11日電 (唐小麗)3月10日下午,2021年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參展商聯盟理事會在上海召開。會上公布了第四屆進博會首批160家參展商,發布了展盟《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倡議書》。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展盟秘書長孫成海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局長劉福學主持會議並通報2020年展盟工作情況和2021年工作設想。41家理事會成員企業、多家展盟代表以線下線上結合形式與會,5家企業代表圍繞利用進博會平台構建新發展格局作交流分享。

孫成海指出,2021年是很不一般的年份,中國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上,迎來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和“十四五”開局,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中國聯通世界的重大行動和宣示,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在2021年這樣一個重要的歷史節點辦好第四屆進博會,具有特殊的重大意義。第四屆進博會將於今年11月5至10日在上海如期舉辦,繼續秉承“新時代、共享未來”的主題,由企業商業展、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國家綜合展、專業配套活動等部分組成。本屆進博會將繼續秉承綜合性組展原則,堅持專業化辦展方向,在優化第三屆既有專區的基礎上,積極籌劃新設集成電路、生物醫藥、智慧出行、創新孵化等專區,貫徹國家新發展理念,服務國家產業發展方向,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同時,將進一步完善需求側招展招商機制,深入挖掘需求側資源,進一步暢通供需溝通渠道,讓廣大採購商能夠在進博會平台見到想見的人,談到想談的合作,讓參展商更清楚帶什麼樣的展品更受市場歡迎,著力將進博會建設成為匯總先進性產業的平台、國內外集聚輻射的樞紐。

劉福學表示,2021年展盟工作將以專委會為主要抓手,著力強化專業化平台建設,力爭月月有活動,全年規劃活動超過40場。展盟及專委會將主動走出“四葉草”,走進地方、企業和園區,促進貿易和投資,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積極籌劃醫療器械、節能環保、智慧出行等新的專委會﹔持續完善展盟工作機制和秘書處功能﹔進一步加大宣傳。

據悉,第四屆進博會企業商業展規劃總面積約36萬平方米,延續食品及農產品、汽車、技術裝備、消費品、醫療器械及醫療保健、服務貿易六大展區設置的基礎上,創新展覽題材,豐富展覽內容,加強展盟和專委會建設,不斷提升專業化水平,吸引更多高能級企業和高精尖產品參展。目前,第四屆進博會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各國企業參展報名積極踴躍,報名、簽約面積已超過規劃面積的60%,招展工作已經進入關鍵的沖刺階段。

(責編:唐小麗、金煜純)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