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陰雨,戶外體感仍然陰冷

2021年02月27日09:35  來源:新聞晨報
 

昨日元宵節,上海的冷雨下了一天。

入夜后仍時有小雨,人們雖無緣賞月,但也有機會看到“雨打燈”的景象。吃完湯團,賞完元宵燈,年也就過完了。

即將到來的這個周末,延續陰雨模式,而到了下周,氣溫的大起大落又要開始了。 

總的來說,此前晴暖的“假春”階段已經過去,接下來的一段日子不是下雨就是降溫,雖不算嚴寒,但也讓人困擾。

昨天雨勢雖不強,但是體感相對濕冷,晝夜溫差也小:白天氣溫維持在9-10℃,夜間在8℃上下。

周六陰有小雨,風力仍較大,東北風4-5級,氣溫8-11℃,戶外體感仍然陰冷。周日白天以陰到多雲天氣為主,伴有短時小雨,夜裡雨勢有所增強。由於在暖氣團控制之下,氣溫有所回升,在9-16℃之間。風力減小,偏東風3-4級,體感上要比昨今兩天暖和一些。

上海中心氣象台預計,下周一全天還是有小雨,氣溫在11-18℃。下周二冷空氣“登場”,北風起,氣溫降,最高氣溫相比明天一下子掉了7℃左右。

周二至周三的氣溫在4-11℃之間。天氣以多雲為主。下周后期陰雨天回歸,氣溫在9-15℃之間。

 

(責編:龔莎、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