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2021年01月23日18:12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月23日電(唐小麗、葛俊俊)上海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的各項准備工作已經就緒,大會將於1月24日上午開幕。今天下午,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在上海世博中心舉行預備會議,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主任蔣卓慶主持。

預備會現場。巨雲鵬攝

蔣卓慶指出,本次市人代會是按照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十一屆市委十次全會的決策部署,邁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體市人大代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上海未來發展大局,准確把握“十四五”發展環境和背景的深刻變化,認真審議“十四五”規劃《綱要》和大會各項報告,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把中央和市委作出的決策部署、規劃《綱要》明確的目標任務通過市人民代表大會的法定程序形成為具有法律效力的決議,轉化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確保上海“十四五”時期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預備會現場。巨雲鵬攝

據悉,本次會議應出席代表866名。

預備會議通過了選舉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辦法﹔選舉丁偉等86位代表為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成員,徐澤洲為大會秘書長﹔通過了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議程。

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徐澤洲、沙海林、蔡威、高小玫、肖貴玉、莫負春在大會主席台就座。

(責編:唐小麗、金煜純)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