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周末再迎寒潮 周五沖18℃周日再觸冰點

2021年01月14日08:39  來源:新聞晨報
 

昨天明顯回暖,市民將厚厚的外套拿在手中。

昨天上海強勢回暖,早間市區徐家匯2.9℃,白天最高氣溫更是達到了14.8℃。這波回暖還將持續2天,15日會出現本次回暖的極端最高氣溫:18℃。隨著新一波強冷空氣的到來,周六上海的最高氣溫將跌至6℃,周日及下周一最低氣溫甚至要重回冰點及冰點以下。

中央氣象台預計,本周接下來幾天,將有兩股冷空影響我國:13日-14日及15日-18日。13日-14日冷空氣不算強,主要影響華北、東北地區,這一帶會出現4-6℃降溫,局地可達8℃以上。15日-18日,一股實力更強、影響范圍更廣的冷空氣將“登場”。西北及中東部大部地區普遍有大風降溫天氣。由於前期各地回暖明顯,降溫幅度也會較大。黃淮到江南一帶最高氣溫都會從15℃左右甚至接近20℃的水平直接降回到個位數。

上海中心氣象台預計,相比周五,周六最高氣溫“陡降”12℃,周日氣溫繼續下滑,最低氣溫降至冰點以下。本次冷空氣過程的極端最低氣溫,將會出現在下周一早晨,市區在零下2℃左右,郊區更低。屆時,風力也會明顯增大。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