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江高科聚焦“醫”產業 助推浦東打造世界級產業集群

2021年01月07日20:09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月7日電(葛俊俊) 生物醫藥是上海市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重要支柱,是浦東重點聚焦的六大硬核產業之一,是張江科學城三大主導產業之一。為撬動高能級醫療新勢力在浦東張江集群建設,1月7日,張江高科895創業營(第九季)醫療健康專場舉行。浦東新區科經委副主任李曉亮、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張江管理局副局長付軍、張江管理局高新技術創業服務中心主任雷亞洲、浦東新區科經委科創科普處副處長魏軍娜、張江高科總經理何大軍等出席。

浦東新區科經委副主任李曉亮指出,生物醫藥產業是國家在浦東重點部署的世界級產業集群,經過近30年的努力,浦東生物醫藥產業已經實現了從全球聚集到創新引領,成為生物醫藥產業和人才集聚的高地。

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張江管理局副局長付軍表示,張江高科作為張江科學城重要的開發力量,致力於園區產業開發和創業服務,助力張江打造創新創業生態圈。未來,張江科學城願意繼續攜手張江高科,為大家提供好的創新創業服務,幫助大家在張江扎根、發展和壯大。

當天,經過激烈的角逐,通過現場60家醫療健康領域的專業投資機構的公開評分,最終賽默羅生物摘得了895創業營(第九季)“卓越創業之星”的桂冠﹔軼諾藥業、麥濟生物、捷思英達榮獲“最具創新性企業”稱號﹔沈德醫療、韋翰斯生物、聖哲醫療、中嘉衡泰、榮獲了“最具成長性企業”稱號。此外,本季入選Demo的8個項目,均將獲得張江高科旗下免費的辦公場所和人才公寓。

張江高科作為張江科學城建設的主力軍,經過前八季的產業服務與資源積累,本季895營特色不斷,將產業與平台優勢發揮到了新的高度:聚焦“醫”產業,打造垂直行業專場品牌﹔聚焦平台化,提升產業服務的精准性﹔聚焦聯動性,構建創業營上下游生態圈﹔聚焦先鋒站,釋放黨建服務創業的賦能效應。

張江高科總經理何大軍透露,在895營平台資源的助推下,截至目前,本季入營項目中,已有20個項目正在對接投融資,其中近10個項目達成投資意向,項目估值達到160億元。

據悉,未來張江高科將繼續深耕張江優勢產業,加強“孵投聯動”,提升孵化能級,通過運營895營科創服務平台,挖掘和培育出更多中國本土引擎企業,助推浦東加快在集成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等領域打造世界級產業集群,助力中國搶佔科技創新制高點,不負時代使命。

(責編:葛俊俊、金煜純)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