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套軌交18號線 1066路和浦東34路調整延伸

2020年12月25日09:34  來源:新民網
 

軌交18號線一期南段即將於12月26日開通運營,為了方便沿線居民換乘軌交18號線,南匯公交的1066路和浦東34路也將於26日同步配套調整走向,主要方便了鶴沙航城地區的乘客出行,其中1066路可換乘軌交18號線的沈梅路站,浦東34路可換乘繁榮路站和周浦站。

1066路的延伸連接了軌交16號線鶴沙航城站及18號線沈梅路站,調整后起訖站:鶴沙航城地鐵站—滬南公路沈梅路,線路長度由原來的5公裡延伸為6.2公裡,運營車輛也由原來的12輛增加至13輛,使得延伸后的發車間隔基本不受影響。調整后首末班時間為:鶴沙航城地鐵站5:12 —23:34 ,滬南公路沈梅路5:35—23:57,銜接了兩個軌交站點的末班車。

1066路延伸后線路走向:上行自鶴沙航城地鐵站起經鶴雷路、鶴恆路、鶴沙路、鶴韻路、鶴馳路、鶴沙路、航瑞路、周東南路、瑞和路、瑞浦路、沈梅東路、沈梅路、滬南公路至滬南公路沈梅路止。下行自滬南公路沈梅路起經滬南公路、康沈路、沈梅東路、瑞浦路、瑞和路、周東南路后循原線至鶴沙航城站。新增站點:瑞浦路瑞安路、瑞浦路沈梅東路、沈梅東路康沈路、滬南公路沈梅路(18號線沈梅路站)。撤銷站點:瑞陽路瑞安路(方向鶴沙航城地鐵站)。

浦東34路經過走向調整,串聯起了軌交18號線繁榮路站、周浦站和軌交16號線鶴沙航城站。浦東34路調整后起訖站不變,線路長度由原14.25公裡調整為15.9公裡,並根據連接軌交18號線后的客流需求,由原6輛配車增至8輛,日班次也由原來的76個增加至86個,乘客的出行將更為便捷。首末班時間:鶴沙航城地鐵站4:45-19:30,東泰林路康橋路5:45-20:30。

浦東34路調整后線路走向:上行自鶴沙航城地鐵站起經鶴雷路、鶴永路、鶴潔路、航瑞路、周東南路、瑞和路、瑞浦路、沈梅東路、康沈路、繁榮路、滬南公路、上南路、康梧路、康橋路、西泰林路、永泰路、東泰林路至東泰林路康橋路止。下行:自東泰林路康橋路起經東泰林路、康橋路、康梧路、上南路、滬南公路、繁榮路、康沈路后循原線經航瑞路、鶴潔路、鶴永路、鶴雷路至鶴沙航城地鐵站止。新增站點:繁榮路康沈路、繁榮路周康路、繁榮路滬南公路、滬南公路繁榮路(單向站)、滬南公路橫橋路。撤銷站點:康沈路橫橋路、康沈路年家浜路、年家浜路康沈路、鶴雷路鶴永路、鶴雷路周東路。

(責編:陳晨、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