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地435 畝,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浦東校區開工

2020年11月29日16:01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1月29日電 (唐小麗)今天上午,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浦東校區正式開工,規劃佔地總面積約435 畝,總建筑面積約70萬平方米。浦東校區的建設是上海市委、市政府加快推進交大醫學院建設成為世界一流醫學院的重大戰略決策部署,更是醫學院百余年辦學發展過程中的新起點、新征程。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群,上海交通大學校長林忠欽院士,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虞麗娟,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上海市衛健委黨組書記章雄,申康醫院發展中心主任王興鵬,上海交通大學常務副校長丁奎嶺院士,浦東新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李國華,上海市住建委副主任、市重大辦常務副主任朱建豪,上海市科委總工程師陸敏,申康醫院發展中心副主任陳睦,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張江管理局副局長張丁發,以及市、區相關委辦局和園區代表,參建單位代表,上海交通大學黨委副書記、醫學院黨委書記范先群,以及交大醫學院黨政領導班子、老領導代表、教師代表、學生代表、部處負責人等近百人出席儀式。開工儀式由上海交通大學副校長、醫學院院長、中國科學院院士陳國強主持。

上海交通大學黨委副書記、醫學院黨委書記范先群強調,要堅持立德樹人,爭創一流﹔真抓實干,務期必成﹔博極醫源,精勤不倦的精神,以浦東校區建設為新起點,“堅定貫徹世界一流醫學院目標定位、努力培養一流醫學人才、努力造就一流師資隊伍、持續產出一流創新成果”,主動融入上海教育、科研、衛生健康等重要戰略部署,緊密對接科創中心和張江科學城等重要戰略規劃,推動高質量的人才培養、前沿性的科學研究、高水平的臨床服務,開創新時代的新局面,書寫新征程的新輝煌,回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和殷切期望,回報社會各界、師生醫務員工的大力支持和熱切期盼。

浦東新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李國華在講話中提到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作為一所國際知名、國內一流的高等醫學院校,師資力量雄厚,優勢特色明顯,學術成績卓著。浦東新區必將持續關注項目建設工作,以交大醫學院浦東校區建設為契機,促進交大醫學院作為整條科技創新鏈的先端,與國際醫學園區的研發機構、高新技術企業乃至張江醫藥產業建設產生聯動效應,實現科技成果轉化的雙向加速,並在未來高能級地服務於張江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促進全球科技創新主體的集聚輻射。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群宣布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浦東校區工程正式開工。

浦東校區效果圖

歷經百余年的上海交大醫學院拉開了從浦西延伸到浦東,從黃浦盧灣拓展到張江科學城,從新天地融入到國際醫學園區的序幕。據悉,浦東校區建設將緊密圍繞建成“世界一流,中國特色,上海風格,交醫特質”醫學院的總體目標,把“海納百川、中西融合”的人文理念作為新校園建筑創作靈感的核心,以“重功能、高質量”為建造原則,整體規劃上統籌校園、生活、生態三大空間,最終建設成為符合世界一流醫學院和上海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發展定位,具有醫學教育特質的國際化、現代化、智慧化的綠色可持續發展校園。浦東校區將充分對接國家“雙一流”“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設戰略,打造世界一流的醫學人才及創新高地,服務上海亞洲醫學中心城市和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科創中心建設﹔深度融入浦東新區、張江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發展規劃,發揮產業集聚效應,形成聯動發展。

(責編:唐小麗、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