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生物醫藥經濟新動能 寶山“加速跑”打造科創中心主陣地

2020年11月28日13:38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1月28日電(董志雯)今天上午,寶山建設上海科創中心主陣地投資促進系列活動——2020年中國生物醫藥產業創新大會暨第六屆生物藥物創新及研發國際研討會在美蘭湖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大會以“創新轉化,賦能生物醫藥產業”為主題,集中各方優質資源、展示生物醫藥技術的新成果、研討生物醫藥產業的新發展、激發生物醫藥經濟的新動能,為寶山做好優化生物醫藥產業創新和發展環境,增強生物醫藥產業創新能力和國際競爭力,推動生物醫藥產業規模化、集聚化和國際化發展提供建設模式和實施路徑。

中國科學院院士陳凱先,中國科學院院士裴鋼,中國工程院院士寧光,上海市經信委主任吳金城,上海市藥監局局長聞大翔,上海交通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徐學敏,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所長李佳,寶山區委書記陳杰,區委副書記、代區長高奕奕,副區長陳堯水,來自國內外生物醫藥領域的百余名專家學者、技術精英及兩百余家相關企業參加會議。

寶山區委書記陳杰在致辭中指出,生物醫藥產業是21世紀世界各國優先發展的戰略性產業,也是寶山打造“全市科創中心主陣地”的重要支柱產業,科創寶山疊加生物醫藥,帶來了無限想象空間。寶山作為上海“南北轉型”部署的重要一極、長三角區域一體化中北沿江通道的重要節點樞紐門戶,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空間廣闊、政策扶持有力度,生物醫藥知名企業雲集,歡迎各位專家學者、企業家和投資者到寶山多走走、多看看,為寶山生物醫藥產業發展傳經送寶,與寶山共同分享市委賦予的“全市科創中心主陣地”重大機遇,實現攜手共贏。

據了解,今年以來,寶山緊扣建設上海科創中心主陣地定位,對標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強集成電路、人工智能和生物醫藥三大產業,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部署,深化產業發展區域統籌,不斷加快對生物醫藥產業謀篇布局。今年,上海醫藥、寶濟藥業、國盛生物醫藥、塞力斯醫療科技、索靈IVD、藥物牧場、惠永藥物等項目投資總額超100億元,23個企業項目已在北上海生物醫藥產業園簽約、落地。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不斷提升為企業服務的能力水平,寶山區率先研究出台了支持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的專項扶持政策。並對重大項目實施工作專班制,提供從注冊、審批到建設、運營一對一全程幫辦服務。同時推動成立寶山區生物醫藥產業專家咨詢委員會、上海歐美同學會生物醫藥分會北上海生物醫藥產業園分中心等,搭建職能部門溝通平台、信息共享平台、學術交流平台。

寶山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寶山將聚焦提升園區產業高度、科創濃度、產出強度為目標,在提升服務企業的同時,通過加快載體建設、探索資本注入、優化平台功能、完善園區配套、招引培育並舉等舉措,努力將寶山打造成長三角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集群發展承載區、上海生物醫藥產業發展新標杆和中國生物醫藥產業全產業鏈發展新高地。

(責編:董志雯、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