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口銀行上海分行團委組織青年員工赴“益海嘉裡”生產工廠參觀實踐

2020年11月26日16:54  
 

近日,為引導青年員工充分認識政策性金融對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的重要性,增強青年員工在進出口銀行從業的責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鼓勵青年員工立足崗位建功,為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貢獻青春活力,中國進出口銀行上海分行團委組織青年員工赴分行客戶益海嘉裡金龍魚糧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益海嘉裡”)下屬生產工廠開展現場參觀實踐活動。

益海嘉裡是益海嘉裡集團的核心企業,世界知名的小包裝油生產商之一。益海嘉裡在全國26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建成和在建生產基地70多個,生產型實體企業100多家,擁有300個以上的綜合加工車間,其生產、銷售和物流網絡覆蓋全國所有2,800多個市、縣,產品涵蓋食用油、大米、面粉、挂面、雜糧、豆乳、調味品、餐飲糧油等八大領域。

活動當日,分行青年員工分別參觀了工廠廠區、食用油展館、透明化車間、營養健康體驗館等場所。在食用油展館,引導員為大家詳細介紹了益海嘉裡的企業狀況、產能分布與發展目標,普及了不同食用油的特點與公司旗下各品牌產品的差異。在透明化車間,大家分別參觀了金龍魚豆油包裝制作、原料加工、產品裝灌等生產環節,生產流程已高度自動化和數字化,隻需少數工人進行操作和檢查。工作人員介紹該工廠的食用油加工能力達30萬噸,相當於上海一年的食用油消費量。在營養健康體驗館,大家學習了糧食的制造過程和食品營養知識,了解到可以通過對大米、食用油等生產過程副產品的深度利用,加工制造出多種高附加值產品,實現糧食生產的精細化管理,實踐“節約糧食、反對浪費”的社會風尚。

保護糧食能源安全是國務院“六保”措施的重要內容之一。企業作為市場經濟的主體,能夠發揮其自身特色,依托市場環境,更直接把握糧食的安全與品質,是國家政策宏觀調控的有力補充。益海嘉裡作為進出口銀行上海分行客戶,在糧油行業生產供應和糧食安全中發揮著有力作用。這次參觀活動讓口行青年員工深刻體會到自身工作在“六穩”和“六保”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的同時,更是充分認識了政策性金融對實體經濟發展的支持。大家表示面對各種新情況、新形勢、新挑戰,將會有信心、有底氣、有擔當,立足崗位,為進出口銀行和國家經濟發展貢獻青年力量。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