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20年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揭曉

2020年11月25日12:29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1月25日電(葛俊俊) 11月24日,2020年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上海112位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接受表彰。

他們是近五年來上海各行各業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是圍繞上海加快落實三項新的重大任務、建設“五個中心”、打響“四大品牌”,推進國家和上海重大戰略、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點產業等建設,推動城市高質量發展,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的優秀代表人物。

據統計,此屆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平均年齡為48.23歲,企業職工和其他勞動者61人,佔比54.5%,其中,一線工人和專業技術人員43人,佔比70.5%﹔農民13人,佔比11.6%,其中農民工8人,佔比61.5%﹔機關事業單位38人,佔比33.9%,其中,科技、教育、文化、衛生系統工作者23人,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院士共4人。

新一屆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中也不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義無反顧、挺身而出、不畏艱險、無私奉獻的醫務人員、基層社區工作者和公安干警。

名單附后:

(責編:葛俊俊、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