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殘健融合城市定向賽約戰普陀

2020年11月02日17:51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1月2日電 (記者 曹玲娟)為進一步豐富殘疾人朋友的文化體育生活,由上海普陀區體育局和普陀區殘疾人聯合會共同承辦的上海市第三屆市民運動會2020年“愛在上海”殘健融合運動會-約戰普陀城市定向系列挑戰賽-普陀區融合城市定向賽近日在滬舉辦。

上海市體育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趙光聖宣布開幕,並與普陀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楊元飛等市區相關領導一起鳴笛開賽。開幕式上,楊元飛致歡迎辭並預祝這個起源於普陀區的殘健融合運動越做越強。致公黨普陀區委的“致愛普陀”志願服務隊和上海黑暗中對話服務中心志願服務隊再次亮相殘健融合運動會現場,並接過組委會授予的“融合伙伴”獎牌和証書。

據了解,殘健融合城市定向賽自2017年從上海普陀區萌發,歷時4年,輻射上海16區。本次活動是該運動會第一次向社會全面公開招募殘疾運動員、志願者隊伍,且在殘障人士的分類上更加細化,將肢殘組分為行走組和輪椅組、視障組分為低視力組和全盲組,吸引更多殘疾人參與到殘健融合的盛會中,讓更多人享受到運動帶來的樂趣。

一位坐著輪椅的張先生說:“這是我第四年參加普陀區舉辦的殘健融合城市定向賽,今年的賽場再度回到長風公園,讓我有種久別重逢的感覺,能參加今年的比賽,我感覺特別幸運。”

(責編:唐小麗、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