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國家版肖邦鋼琴作品全集(研習版)》首發

2020年10月30日23:1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0月30日電 (記者 曹玲娟)2020年是肖邦誕辰210周年,10月29日,上海音樂出版社在滬首發《波蘭國家版肖邦鋼琴作品全集(研習版)》。據悉,該書以小開本的方式呈現,更適合針對肖邦作品的學術研究使用。

弗裡德裡克.肖邦,是歐洲浪漫主義時期最具影響力和最受歡迎的鋼琴作曲家之一,也是波蘭音樂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他的作品以波蘭民間歌舞為基礎,同時又深受巴赫的影響。作品大多以鋼琴曲為主,享有“鋼琴詩人”的美譽,已成波蘭的象征和國家名片。

新世紀以來,上海音樂出版社放眼全球與世界各國出版商合力打造優秀音樂圖書。從2006年開始,該社陸續出版由揚.艾凱爾教授編訂的波蘭國家版《肖邦鋼琴作品全集》第一輯至第四輯。作為鋼琴骨干工程中的一部分,肖邦系列作品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2020年是肖邦誕辰210周年,本次除出版《波蘭國家版肖邦鋼琴作品全集(研習版)》外,上海音樂出版社還同步首發了《肖邦與普雷耶》。鋼琴制造商普雷耶是肖邦最親密的朋友。肖邦曾贊嘆唯有普雷耶鋼琴能夠完美呈現他的作品。作者讓-雅克.艾格爾丁格將兩人的故事精彩地呈現給了讀者,並以普雷耶鋼琴為線索,敘述了肖邦精彩輝煌的藝術人生。

此外,該社今年還重版了圖文精裝書《鋼琴詩人肖邦的黃金時代》。這本從法國引進的圖書,以肖邦與喬治.桑在諾昂度過的7個夏天為時間線索,通過文字、手稿、插圖、CD、二維碼掃碼聽等形式,立體再現了肖邦的生活、創作和情感故事。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