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聲代、聽未來”為主題 2020中國聲音大會再度登陸普陀

2020年10月30日15:47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0月30日電 (記者 曹玲娟)作為2020上海廣播節重點活動之一,2020中國聲音大會10月29日亮相上海普陀。今年大會主題是“新聲代、聽未來”,來自上海廣播、蜻蜓FM、喜馬拉雅等音頻行業的頭部代表,以及來自內容IP、人工智能等相關產業的業內人士濟濟一堂,洞察行業發展,分享獨到見解。

中國聲音大會走進第三年,對中國音頻行業發展、聲音領域的合作交流發揮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在今年中國聲音大會上,普陀區人民政府、上海廣播、阿基米德與蜻蜓FM共同宣布,四方正式啟動“聲音計劃”,將在聲音產品版權、內容產品合作、主播孵化等方面發力。

走過71年光輝歷程的上海人民廣播電台陪伴著成千上萬的上海聽眾成長。面向移動互聯網時代的新傳播環境,上海廣播以成熟的廣播頻率和節目為基礎,以阿基米德和話匣子為支點,以一體兩翼為架構,希望在接下來和蜻蜓FM合作中,優勢互補,在有聲產品的開發版權合作方面實現深度協同,在和普陀區、喜馬拉雅的合作中,在研發、培訓、內容生產等全產業鏈實現協同發展。

蜻蜓FM作為中國首家網絡音頻平台,目前總用戶規模超過4.5億,生態流量月活躍用戶量1.3億。平台收錄全國1500家廣播電台,認証主播數超35萬名,內容覆蓋文化、財經、科技、音樂、有聲書等多種類型。

作為上海廣播與蜻蜓FM的合作項目之一,雙方即將聯手推出大型百集系列廣播劇《龍華頌》。上海廣播電視台東方廣播中心東方之聲精品工作室負責人徐國春介紹,和上海龍華烈士紀念館合作的《龍華頌》將通過對大量文獻史料的深度挖掘和創作,講述早期黨的領袖人物為創建和發展中國共產黨、建立新中國而拋頭顱、撒熱血的故事。這部劇的風格表達和呈現方式將契合年輕人的收聽語匯,激發年輕聽眾的共鳴共情。第一批13位歷史人物的故事劇本正在加緊創作,制作完成后將上線傳統廣播FM、阿基米德、蜻蜓FM等新媒體平台,和廣大聽眾見面。

2020中國聲音大會由中國廣播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指導,上海廣播電視台、上海市普陀區人民政府主辦,上海人民廣播電台、上海市普陀區文化和旅游局以及蜻蜓FM聯合承辦,由阿基米德傳媒提供獨家音頻支持,話匣子FM作為官方媒體平台同步呈現。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