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重陽節,他們不孤獨!護理院老人收到獨特的愛心禮物

2020年10月25日10:43  
 

今天是重陽佳節,

祝願所有老人,

幸福安康、健康長壽!

護理院的老人們,

雖不便出門游樂,

卻也度過了一個有意思的節日~

今年的重陽節有點“獨特”,不少醫院、護理院都嚴格控制人員進出。那麼,護理院裡的老人都怎麼過節?他們會不會感到寂寞呢?帶著這些疑問,記者來到剛剛被授予“全國敬老文明號” 稱號的滬東老年護理院一探究竟。

精心禮物來慰問

這個佳節不寂寞

10月23日上午10點, 滬東老年護理院裡比平時要熱鬧不少。每天上午10點到10點半,是護理院的固定探視時間。重陽節快到了,不少家屬都趁著這個時間前來探望老人。

101歲顧慶鳳老人今天特別高興,市民姚女士帶著老人愛吃的飯菜前來探望母親。隨后,醫護人員也為老人送上精心准備的重陽糕點。

“今年,為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態化防控管理工作,我們叫停了所有人員聚集與外出活動。”滬東老年護理院院長貢東衛介紹,為了讓住院老人度過一個安全又溫馨的重陽節,醫護人員特地為每位患者准備了一份禮物,並在節日前夕與公益組織代表一起將禮物逐一送到老人床邊。

愛心學校錄節目

孩子真摯獻祝福

張美琪是護理院的老患者了,由於偏癱在這裡先后住了十多年。退休前他在上海電力學院教工程數學。閑暇時,張老師喜歡看看報紙,聽聽音樂。他告訴記者,護理院每年重陽節都會與公益組織、共建學校、熱心企事業單位一起為病區老人開展文藝匯演、秋游賞花等豐富多彩的節日慰問活動。“我基本每年都會去看。”

“祝爺爺奶奶們身體健康,福壽延綿!”令張美琪老人感到驚喜的是,這份禮物不僅包括重陽糕、牛奶等食品,還有來自小朋友們的真摯祝福。原來這是控江中學、楊浦高級中學、控二小學、二聯小學等共建學校的學生為老人們錄制的視頻節目。

大氣蓬勃的管樂表演、激情澎湃的多聲部合唱、悠揚婉轉的鋼琴獨奏、扣人心弦的擊劍表演......今年的節目種類格外豐富。這些平日裡因場地限制難以在病區施展的節目,借助手機、ipad呈現在老人的眼前。

“有這麼多人來關心我們老人,說明社會上尊老愛老的風尚越來越濃厚了。”看著一個個精心准備的節目,聽著學生們齊聲送上的祝福,老人們表示自己“很感動”。

凡益之道,與時偕行。雖然疫情限制了家屬、志願者對老人的探視,但來自社會各界的關心不會缺席,“烏鳥私情,願乞終養”的敬老氛圍也會以新的方式得以傳承與延續。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