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深服務場景,招商銀行上海分行助物業集團實現全國“雲”繳費

2020年10月22日18:24  
 

近期,招商銀行上海分行為某大型物業公司落地了物業費線上繳費項目,意味著集團服務的630個小區超過350萬居民隻需輕鬆動動手指,就能在招商銀行App或該集團App上輕鬆完成物業費繳納,一舉解決了物業公司管理和居民繳納費用的雙重難題。

傳統的物業費繳納方式一般有業主至物業辦公室繳納或物業上門收繳兩種。一些早出晚歸或長期在外的業主想要繳納物業費卻苦於無人受理。不僅業主繳費難,傳統模式下的物業費繳納給物業管理方也帶來了極大的負擔。物業管理行業是典型的勞動密集型行業,人工上門收繳物業費的現象十分普遍,造成了物業人力資源的極大浪費,尤其在一些大中型小區,物業管理方甚至要設置專人專崗催賬、收繳物業費,盡管如此,卻依然沒能解決業主繳費難、物業收費難的問題。

了解該集團的需求后,招商銀行總分行成立了跨部門項目組,與物業公司負責人、IT研發人員等多方溝通,最終達成共識:未來將共同打造圍繞業主生活、社區服務為一體的線上化平台,降低人工維護和催賬成本,企業也能把資源逐步合理地分布於園林、清潔、安防等需要人力的工作中去。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物業費線上繳納功能在歷時1個月后,成功登陸招商銀行App與物業集團App,並在企業所服務的全國各大小區推廣,首批上線即涵蓋了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等88個城市的400余家小區,業主們贊不絕口,隨后陸續推廣覆蓋了該集團服務的全部630余家小區。

上線物業費繳費只是第一步,接下來,招商銀行項目小組還將聯合小區物業,打通小區與附近招行網點的鏈接,融合招行便民、出行、兩票等場景服務的優勢,通過社群經營,建立小區專屬服務群,助力物業公司打造更加便利、多彩的業主生活圈。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