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巷鎮:畫“蓮”話“廉”,這裡的“廉政課堂”成為新時尚

2020年10月21日18:25  
 

學四史、守初心、話清廉、揚正氣。今年以來,趙巷鎮紀委始終堅持圍繞中心工作,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以“四史”學習教育為契機,依托“巷心·四季廉政課堂”建設,打好“傳統文化+廉政元素”組合拳,營造崇廉尚廉氛圍,進一步增強紀檢監察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廉潔意識,在深入學習與不斷領悟中找准自身的歷史方位,為實現趙巷跨越式高質量發展、高效能治理和高品質生活保駕護航。

“四史”映初心,“廉花”開於心

以傳統文化弘揚社會正能量,讓普通群眾、黨員干部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政文化熏陶,趙巷鎮紀委組織開展了“百人畫蓮”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廣泛發動基層黨員干部和群眾以書畫的形式,描繪出心中的“廉潔之花”,並將主題活動與基層“四史”學習教育以及日常廉政宣傳教育結合起來,在“畫蓮”的同時開展一次“話廉”大討論,引領廣大黨員干部學習時代楷模,傳承紅色基因,從黨史中汲取前進力量,淨化思想、陶冶情操、純潔心靈,共同營造崇廉尚廉的氛圍和風清氣正和諧新風尚。活動啟動以來得到了基層黨員群眾的踴躍參與,征集到各類優秀作品作品共計96幅,進一步把廉政文化植根於居民心中,營造了基層社區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

賞荷知高潔,蓮香揚正氣

綠水逶迤,廉韻悠長。在和睦村“和塘睦色”廉政文化教育示范點,紀檢監察干部、基層黨員和群眾代表共同經歷了一次“現場教學”,通過近距離品味蓮花“出淤泥而不染”之美,賞析廉政繪畫、詩詞、名人故事中內涵的文化典故、人生寓意,提醒大家賞蓮學廉,加強黨性修養,樹廉潔之心,行廉潔之事,做廉潔之人。思廉明志,通過了解美麗鄉村變化,感受一代代奮斗者用廉潔、勤政、為民至上的堅實步伐所留下的足跡,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牢記初心使命,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四季“廉”課堂,打造新時尚

心有所信,方能遠行。“巷心·四季廉政課堂”啟動以來,結合“四史”學習教育,以忠誠、干淨、擔當、實干為主題,設立了“梅竹蓮鬆”四大廉政教育主題,做到廉政教育“入腦入心”,即:堅持引導黨員干部涵養“梅花”自強不息、勇於拼搏的品質,在干事創業上真抓實干,發揚“披荊斬棘,敢為人先,勇爭第一”的趙巷精神﹔涵養“竹子”咬定青山、堅韌不拔的品質,在政治思想上對黨和人民絕對忠誠﹔涵養“蓮花”出泥不染、純潔無邪的品質,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終堅持廉潔自律﹔涵養“鬆柏”四季常青、傲雪凌霜的品質,在困境磨難面前激發情懷與擔當。借助豐富多彩的活動形式為載體,讓廉政教育成為新時尚。(來源:綠色青浦)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