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三心”,做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

2020年07月14日16:13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拥有一支专业的、高水平的党员干部队伍是开展党的建设工作的关键。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彰显党员本色,助力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要常怀勤奋之心。“一勤天下无难事”,党员干部牢记勤奋的理念,将其落实到行动中去。一要勤奋学习,坚持勤奋学习对党员干部来说既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项政治任务,这与党员干部们的自身进步紧密相连,勤奋学习也是党员干部们强化党性、提升工作本领的关键所在;二要勤奋工作,要弯下腰深入基层,知民情、解民忧,为党员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唯有勤奋工作,为人民百姓多办实事,才能赢得大家的拥护和支持。

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要常怀钻研之心。党员干部要专于钻研,精准掌握各类业务知识,练就扎实过硬的本领,将专业理念充分注入到决策过程中,坚持以专业的水准对待各项工作的执行与落实。党员干部要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成为有“一技之长”的合格干部,努力成为自己领域的骨干。党员干部要用工匠精神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追求卓越,创造一流,争做党员先锋、党员干部中的表率。

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要常怀律己之心。“不虑于微,始于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党员干部要始终能做到拒腐蚀、讲原则、守纪律,当面对权利、地位和利益的诱惑时,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常怀律己之心不单单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脚踏实地,坚守廉洁底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求自己,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先行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党员干部要当好“勤奋做事”“钻研学习”和“严于律己”的表率,用专业的态度、过硬的本领和清廉的作风赢得干部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不断助力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来源:南翔镇 吴晓晓)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