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聲”宴很有“料”

2020年靜安白領經典影視劇配音大賽決賽展演舉辦

2020年10月18日09:14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0月17日電 (記者 曹玲娟)2020年“鑒往知來 靜聽蘇河”靜安白領經典影視劇配音大賽決賽展演10月16日舉辦,20余名參賽選手和表演嘉賓共聚北站劇場,共上一堂特殊的黨課,用“聲”演繹經典,用“情”打動觀眾,用“心”感悟“四史”力量。

大賽以“四史”學習教育為背景,按照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順序,分為“信仰——初心難忘”“矗立——開天辟地”“改革——春天序曲”“自信——復興腳步”四個篇章,每個篇章選擇了“四史”具有代表性的3到4部影視劇選段,讓現場觀眾在感受到紅色經典的魅力同時,更能從影視作品中的歷史事件找到“初心”和“使命”,為靜安“實現新作為、開創新局面”貢獻力量。

“我的名字叫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你聽,一位老人站在歷史的轉折點,講述著即將到來春天的故事。”“沒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擋我們前行的腳步,中國人民必將開啟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聲聲鏗鏘有力的對白,呈現著一幕幕經典影視作品。節目安排上,本次展演作品既有睿智勇敢的革命先驅形象,也呈現了革命年代的激情歲月﹔既有精彩的情景對白,也有深刻的教育內涵。

本次大賽由靜安區委組織部主辦,靜安區北站街道黨工委、辦事處、靜安區黨建服務中心、SMG影視劇中心聯合承辦,同時得到靜安區融媒體中心和東方廣播中心支持。大賽還通過上海靜安APP進行全程網上直播,讓更多人參與到這場“聲宴”中,共上一堂情景黨課。

如今,隨著“‘靜’聽蘇河”一屆又一屆的舉辦,大賽已不僅僅是一場靜安白領才藝的大展示,更成為靜安全區“四史”學習教育的鮮活黨課,拉近靜安青年白領們與“四史”的距離,進一步營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拓進取、扎實工作的環境氛圍,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在深化改革的新征程中踐行新思想、展示新作為、建功新時代。

(責編:鄔迪、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