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好聲音》收視五連冠 全國二十強誕生

2020年09月22日16:52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9月22日電 (記者 曹玲娟)《2020中國好聲音》自開播以來收視和話題熱度持續攀升。在廣視索福瑞發布的數據中,《2020中國好聲音》憑借2.45%的收視率名列周五晚間衛視綜藝收視第一名。據中國視聽大數據統計,上周五晚節目收視率達0.993%,連續五期蟬聯播出當天綜藝收視榜首。

上周節目迎來盲選階段最后一戰,至此,126位學員全部完成了他們的盲選之旅。盲選進入最后階段,各個戰隊基本成型,導師們的選擇也越來越慎重,甚至進入“半封閉”狀態。在這樣的情況下,來自上海的音樂劇演員曹楊還是贏得了三位導師的齊齊轉身,並最終通過PK為自己在謝霆鋒戰隊鎖定了一個席位。

而在這場PK中失利的穆蘇,則憑借著對歌曲的深情演繹和離場前的一番真誠發言打動了導師李健。李健不僅稱贊他是“民謠詩人”,更在最后關頭決定“拯救”他:“穆蘇身上有著超出年齡的真誠、淡泊、穩定,不應該不再給他一次機會。”

李宇春

面對眼前的轉機,穆蘇的回答卻有些出乎意料:“我覺得(李健老師戰隊)每個人都比我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我可以自己面對離開,但不希望他們面對。”聽到這裡,李宇春第一個反應過來:“穆蘇你是要放棄嗎?”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后,李宇春堅定地告訴穆蘇:“不要放棄。”而將要在PK中面臨殘酷抉擇的導師李健則借用了托爾斯泰的話來勸解穆蘇:“人生不是一場游戲,任何人沒有理由主動和自願放棄。”

盡管兩度PK后,穆蘇還是遺憾止步,但他曾為舞台全力付出的樣子和能唱進人心底的歌聲還是讓不少觀眾為其惋惜、給他加油:“拼搏過才沒有遺憾,為夢想不放棄的樣子真好。”

上周節目中,另一位引發觀眾熱議的話題人物是在最后時刻贏得導師李宇春轉身的網絡主播范茹。剛剛加入戰隊的范茹挑中了李宇春的“心頭愛”潘虹出來PK,這讓李宇春當場就瞪大了眼睛:“我很怕她選潘虹,潘虹不論聽覺還是觀看上來說可塑性都很強,我很喜歡她。”艱難抉擇時刻,李宇春隻好向身邊的導師求助。李榮浩第一個看出了她的為難:“春春老師以每秒600次的頻率給我發來求救的眼神,不過,”他話鋒一轉,“我想告訴你,我救不了你。”

李榮浩的話讓李宇春哭笑不得,而另一邊的謝霆鋒更是直言:“我沒有意見。”原來,謝霆鋒和李榮浩兩位導師都對潘虹的才華非常欣賞,在聽完她演唱的《那女孩對我說》之后更是想利用“SAVE”的機會把她收入自己的戰隊。不過,最終李宇春導師還是堅定地選擇了自己“心中的寶石”潘虹,而此時的她才突然看穿,謝霆鋒的“沒有意見”很可能暗藏了玄機:“鋒哥你沒有給建議是不是想搶走我的潘虹?”

至此,《2020中國好聲音》的盲選正式告一段落,今年的全國20強正式誕生,四大導師戰隊也最終成型。下周起,激烈的戰隊PK賽即將拉開帷幕。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