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民政府與中國進出口銀行簽署聯合工作方案,共同抗疫情、保企業、穩外貿!

2020年09月02日17:42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9月2日電 上海市人民政府與中國進出口銀行於9月1日在滬簽署“抗疫情 保企業 穩外貿”聯合工作方案。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會見了中國進出口銀行董事長胡曉煉一行。

歡迎進出口銀行將更多功能性機構、創新型平台放在上海,推出更多服務實體經濟的新項目新業務

李強感謝中國進出口銀行長期以來對上海發展的支持幫助,介紹了全市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相關情況。他說,當前,我們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全力實施三項新的重大任務,全面強化“四大功能”,加快建設“五個中心”,努力打造國內大循環的中心節點、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鏈接,更好代表國家參與國際合作與競爭。進出口銀行的主責主業與特色優勢高度契合上海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的目標任務。希望圍繞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等重要領域,進一步推進雙方全方位、高層次、寬領域合作。歡迎進出口銀行將更多功能性機構、創新型平台放在上海,推出更多服務實體經濟的新項目新業務。上海將全力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為企業在滬發展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保障。

提供更加優質的金融服務,在合作共贏中實現更好發展

胡曉煉感謝上海市委、市政府多年來對中國進出口銀行發展的大力支持。她說,進出口銀行將圍繞上海發展重點和產業方向,充分發揮自身優勢,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在支持上海“五個中心”建設、提升制造業發展能級、打造戰略性新興產業等方面提供更加優質的金融服務,在合作共贏中實現更好發展。

龔正、胡曉煉出席簽約儀式。副市長許昆林、進出口銀行副行長謝平代表雙方簽約。

市領導諸葛宇杰參加相關活動。

根據聯合工作方案,進出口銀行將聚焦集成電路、人工智能、生物醫藥等戰略性新興產業以及外貿外資、先進制造業、新基建、產業園區轉型升級等領域,充分發揮政策性金融的優勢,助力上海經濟高質量發展。

簽約儀式上,進出口銀行上海分行與上汽集團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責編:嚴遠、軒召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