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軌道交通11號線陳翔公路站將於8月25日開通

2020年08月23日08:54  來源:東方網
 

記者昨天從申通地鐵集團獲悉,上海軌道交通11號線陳翔公路站將於8月25日首班車開通初期運營。

陳翔公路站是上海第一個在已運營的軌道交通線路上新增的車站。屆時,上海軌道交通全網絡運營線路總長將達705公裡(地鐵676公裡+磁浮29公裡),車站數增至416座(地鐵414座+磁浮2座)。

11號線陳翔公路站位於馬陸站與南翔站之間,地處滬嘉高速公路與古猗園路之間。車站為高架兩層側式車站,其中地面層為站廳層,南北廳各設出入口兩個﹔地上二層為站台層。站台長度140米,站台寬度為3.5米、兩側站台均設3組自動扶梯,作為豎向交通設施實現與站廳層的連通﹔同時為了改善乘客乘車環境,貫徹能源節約,車站站台中部還設置了“空調候車室”。

車站設有無障礙設施:無障礙電梯設在付費區內,兩側站台各設一部﹔站台、站廳、出入口及坡道、樓梯、電梯等部位均設有連貫的無障礙導盲帶﹔車站設置無障礙衛生間。

陳翔公路站毗鄰南翔居住區,包含雲翔社區、南翔東社區,居住客流密集,陳翔公路站載客試運營后,將緩解該區域出行較為不便的局面,方便周邊居民軌道交通出行。此外,與陳翔公路站隔路相鄰的大型商業綜合體——嘉定印象城也將同天開業,后期車站將通過空中天橋連廊直接聯通嘉定印象城。

(責編:鄔迪、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