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賦能添新舉,創新引領開新局

——中行上海市分行辦理首筆電子營業執照對公開戶業務

2020年08月19日15:23  
 

近年來,中行上海市分行不斷深化銀政合作,探索金融科技融合,傾力支持政務服務數字化全面升級。在政府部門推出電子營業執照后,中行上海市分行快速響應,在中行上海自貿試驗區新片區分行試點實行,為上海影港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辦理了首筆電子營業執照對公賬戶開戶業務,在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新片區成立一周年之際,為優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支持新片區發展增添金融動力。

電子營業執照是市場主體取得主體資格的合法憑証,與紙質營業執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具有便攜性、安全性、權威性等特點。業務辦理當天,來自上海影港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通過“隨申辦市民雲APP”查詢到企業電子營業執照。隨后,中行員工運用行內系統,自動對接對應的政府平台,實時調取企業工商注冊信息,正式進入開戶流程。據了解,利用電子營業執照辦理對公開戶能有效提升業務辦理的實效性和准確性,不僅能讓企業體驗到“信息免填單、材料少提交”一站式服務,還能幫助銀行有效預防冒名開戶、虛假開戶等各類風險事件。

下一步,中行上海市分行將積極賦能科技創新,不斷完善場景金融,構建智能服務體系,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扎實服務實體經濟,滿足企業多元需求,為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放管服”惠民利企改革要求貢獻金融力量。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