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幟鮮明將合規文化引向深入

進出口銀行上海分行開展“一把手講合規”活動

2020年08月11日16:30  
 

為深化合規意識,踐行“合規從高層做起”理念,近日,中國進出口銀行上海分行組織開展了“一把手講合規”活動。分行黨委書記、行長王須國以“從講政治的高度強化從嚴治行 堅持‘四個到位’深入推進合規文化建設”為主題,為全體員工進行專題授課。

此次專題授課,王須國行長圍繞主題、結合實際,從合規文化建設的重要性、當前分行合規風險管理面臨的形勢以及如何加強分行合規文化建設三個方面展開論述。他著重強調:合規文化建設是一項艱巨而又復雜、重要而又長期的工作,需要全行上下齊抓共管,需要前中后台協調一致,更需要持之以恆,常抓不懈。全體員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落實“四個到位”要求,即認識到位,要求高層率先垂范、中層承上啟下、基層操作到位,將合規文化展現在各級干部的率先垂范和日常工作中﹔執行到位,強調剛性約束,將合規文化根植於制度中﹔檢查整改到位,堅持問題導向,層層壓實整改責任,將合規文化融入於成效提升中﹔問責到位,強化對制度的敬畏感,將合規文化貫穿於考核獎懲之中,共促分行平穩、合規發展。

本次“一把手講合規”專題授課活動剖析了大量生動典型的正反面案例,並對分行近三年內外部檢查發現的各類問題深挖根源,直擊問題病灶,提出的目標明確具體,措施切實可行,有力地促進了分行的合規文化建設。下一步,分行將通過開展屢查屢犯問題大討論、舉辦合規演講比賽、制度后評價及建立日常檢查機制等 “合規文化深化年” 系列活動,深化外規內化意識,使全體員工真正做到心中有規、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