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推出16部作品 “2020特別版”上戲藝術季今日上線

2020年07月06日20:0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7月6日電(董志雯)進入夏季,“上戲藝術季”來了!作為上海戲劇學院一個展示師生教學相長成果的品牌項目,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八屆。今年,則以“2020特別版”的方式,通過線上平台連續6天推出16部展演與展覽作品。

據介紹,上戲藝術季的舉辦,為了展示上戲各專業畢業班的畢業演出、畢業展覽以及其他來自師生的藝術創作,並通過打磨,將教學作品提升為成熟而優秀的可推向社會的作品。表演系(含音樂劇中心)、導演系、舞美系、舞蹈學院、戲曲學院、電影電視學院、創意學院的畢業作品都將在其中展示。

戰“疫”期間,上海戲劇學院堅持把“線上教學”與“線上演出”“線上展覽”相互推進。師生不能在現場排演或制作作品,既是巨大挑戰,也是潛在機遇,對“線上演出”的嘗試與探索,開創了藝術教學的新模式。值得一提的是,上戲師生以勇於擔當、面向現實生活的藝術精神,創作了兩部原創抗疫題材大戲:大型話劇《護士日記》和廣播劇《目標!武漢》。

上海戲劇學院電影電視學院副院長董健表示,由電影電視學院教師團隊創作的抗疫題材廣播劇《目標:武漢》,已登陸全國最大的音頻平台,點擊量已近百萬。

上海戲劇學院黨委書記謝巍表示,2020特別版的上戲藝術季,體現的正是上戲人對城市、對社會、對國家、對世界的文化表達。以文化擔當為前沿,以社會責任為己任,藝術與思考共融。“上戲是藝術創作的重鎮,是推動文藝繁榮的重要力量,特殊時期,我們通過藝術作品致敬守護生命的英雄、致敬逆行者,也是藝術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擔當。”

據介紹,上海戲劇學院堅持“平台型大學”建設理念,致力於構建完整的藝術教學鏈,汲取多方社會資源參與融入,以促進教學與實踐更加緊密地結合。多年來,上戲藝術季已逐漸成為優秀教學作品的孵化展示平台,也成為接受社會和市場檢驗不斷提升的平台。

(責編:董志雯、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