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東黨校:提升后勤服務保障水平,我們這樣做

2020年07月06日11:57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浦東黨校在鞏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效的基礎上,緊貼學校發展需求,以精細化管理、優質化服務為導向,採取“走出去學”“請進來教”“聽取意見建議”“加強溝通交流”“開展安全檢查”等舉措,不斷提高后勤服務保障能力水平,全力做好校園安全工作。

走出去學,借鑒經驗做法

為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質量和水平,浦東區委黨校副校長曹緒飛帶隊赴上海市委黨校學習調研后勤管理工作經驗。主要圍繞客房、餐飲及安保服務管理,尤其是客房用品提供、餐飲多品種供給及進出人員管理進行調研學習。

上海市委黨校后勤保衛處、海興大廈、上勤樓宇公司、宗保保安公司的領導和有關人員就以上方面作了全面而細致的介紹,為浦東黨校提供了寶貴經驗和有益借鑒。

請進來教,提升業務能力

為打造一支專業化、精細化的后勤員工隊伍,特邀浦東新區辦公中心優秀會務禮儀團隊,為浦東黨校會務禮儀、客房前台及餐飲窗口服務工作人員進行培訓。

辦公中心會務工作人員圍繞“會務禮儀服務規范”主題,通過會務工作實操,對會前准備及迎賓、會務用品的擺放標准、會中服務及注意事項及會后收尾工作四個方面進行了講解﹔陸家嘴物業辦公中心項目經理以“服務與服務意識”為題,從服務的概念、重要性、優質服務的內涵、服務人員必備的素質四個方面闡述了如何做好服務、提升客戶滿意度,詳細講解了細致、用心、溫暖服務的標准和內容。

培訓人員通過PPT課件展示、動作演示、交流互動等方式,為黨校后勤工作人員提供了有針對性地指導,也為黨校更好地完善服務質量、提升服務品質帶來了啟發和思考。

聽取意見,解決實際問題

為更全面地了解各方需求,提升服務品質,組織召開座談會,聽取對后勤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會上,總務處圍繞上半年的后勤工作分時段分主題進行匯報。參會人員暢所欲言,針對餐飲、綠化、后勤服務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議和意見,希望總務處接下來從強化信息溝通、力求快速回應、確保服務優質等三個方面繼續做好相關工作。

加強溝通,增強工作合力

日前,浦東黨校與上海陸家嘴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梅龍鎮快餐有限公司召開工作例會。

會上,兩家公司在黨校項目點的負責人匯報了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情況,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議和要求。浦東黨校分析了服務項目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改進建議,並對兩家服務公司的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希望兩家公司能夠與黨校緊密協作,圍繞黨校各項中心工作,鞏固好的經驗做法,保安全、抓質量、強溝通,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后勤服務保障工作,進一步提升學員、教職工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開展安全檢查,確保度汛安全

上海進入主汛期以來,雨水頻頻到訪。面對嚴峻的防台風防汛形勢,浦東黨校對防汛防台風工作進行了大檢查,確保度汛安全。

曹緒飛一行細致查看了防汛防台風物資堆放點、地下車庫高壓配電間、各項設施、設備等,檢查過程中不斷詢問並詳細了解汛期有關安全工作情況,並對今年黨校防汛防台風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

浦東黨校秉承“以學員和教職工為中心、服務學校大局、提升服務品質”的理念,多項並舉促進后勤保障工作的再提速、再增效,努力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節約的后勤保障服務。

(責編:葛俊俊、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