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長城》開啟“漢唐穿越之旅”

2020年01月19日01:48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月19日電 (記者 曹玲娟)由北京電視台、燦星制作聯合出品制作,五洲傳播中心聯合制作的全球首檔長城文化體驗類節目京都念慈菴《了不起的長城》每周六20:30在北京衛視播出。

漢長城

即將播出的最新一期《了不起的長城》中,“漢長城時空穿越之旅”開啟后,長城磚員們首先解鎖了漢代玉門關。“漢長城”作為中國歷史上防線最長的長城,是阻隔匈奴最強有力的軍事防御工事,也是保障絲綢之路暢通的重要基礎設施,而長城磚員們在玉門關的任務,正是化身漢朝的“守關將士”,協助長城戍邊。

換上全套漢代士兵裝的長城磚員們“新兵上任三把火”,首當其沖的就是來自“大將軍”九孔的“真假將軍”考驗,磚員們使出渾身解數,隻為逃過“軍棍懲罰”。緊隨其后的“啾啾啾大操練”中,黃明昊一展另類鬼馬的“語言天賦”,長城磚員們一番“啾言啾語”引發爆笑。

玉門關

作為“飛行磚員”的鄭爽也換上戎裝,和搬磚小隊一同體驗了士兵生活。在“劍術比拼”環節,小爽與周深“拔劍相向”,積極進攻的她十分英勇,甚至雷霆一擊斬斷了周深的兵器。越戰越勇的鄭爽能否拿下勝利?答案在本期節目中揭曉。

此次漢長城之旅中,曾在上期節目扮演“武桂花”和“桃春姑娘”的李莎旻子再次上線,繼續挑戰“雙重身份”,先是作為漢朝“李將士”戎裝登場,之后又化身“大唐公主”,帶領長城磚員走入唐朝時的陽關。再次看到李莎旻子,阮經天不禁打趣:“她角色真多!”

漢代敦煌郡玉門都尉和陽關都尉轄境內的長城,統稱為兩關長城。在陽關,長城磚員們體驗了角抵等多種多樣的唐朝技藝,這些技藝正是唐朝時陽關士兵們特別的訓練方式。而在角抵大賽——也就是唐朝的相扑比賽中,周深和沈南被委以重任,代表各自隊伍首發出戰。在常規的相扑項目中身高不佔優勢的兩人,此次竟然比出了“強強對決”的氣勢,“你搖我擺、就是不倒”。

(責編:鄔迪、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