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鐵董事長、上海市長共同敲

京滬高鐵上市,書寫國之重器新篇章

2020年01月17日08:47  來源:新聞晨報
 
原標題:京滬高鐵上市,書寫國之重器新篇章

  晨報訊 隨著上海証券交易所一聲洪亮的鑼響,“中國高鐵第一股”京滬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昨天正式登陸A股主板市場。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陸東福,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共同敲響開市鑼。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黃民出席上市儀式。

  京滬高鐵的挂牌上市,書寫了國之重器的新篇章,不僅預示著京滬高鐵邁上了新的發展高點,也標志著中國鐵路資產資本化、証券化、股權化實現了重要突破,將推進中國高鐵建設事業蓬勃發展。

  京滬高鐵全長1318公裡,連接京津冀和長三角兩大經濟區,是中國優質的高速鐵路資產,技術標准一流、運輸效率領先、經濟效益良好、服務品質優良、品牌形象優秀。京滬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是京滬高速鐵路及沿線車站的投資、建設、運營主體。自開通運營以來,京滬高速鐵路為旅客提供了全天候、高安全性、高正點率的高鐵運輸服務,北京至上海全程最短運行時間已縮短到4.5小時以內。截至去年9月30日,京滬高速鐵路全線(含本線和跨線)累計開行列車99.19萬列,累計發送旅客10.85億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