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看來潮流的空間設計最重要的就是設計感。”——潮流跨界空間設計師 陳婧男

2020年01月15日21:59  
 

“要走出舒適圈,”不知在何時成為了現在不少人的精神追求,而“跨界”也自然而然的引領起了一陣陣風潮,無論是老字號跨界創新,還是潮流品牌之間的跨界合作,都會引起不少人的興趣。

關於如何走出自己的舒適圈,不同的人們也給出了各自的答案,最近記者採訪到了一位成功跨界的空間設計——陳婧男。

其實他在跨界前的工作也讓不少人當時業內人士艷羨,LVMH,這可能是無數服裝設計師夢想中工作的地方了,但多年服裝行業的工作中,陳婧男不斷思索,“什麼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工作、設計的意義到底在哪裡?”,最終陳婧男發現,“希望自己設計的作品可以服務更多人。”這才是他內心深處想要真正追求的東西。

選擇從服裝設計跨界到商業空間設計,對於陳婧男來說並不容易,放棄自己多年所學的服裝設計,從頭開始自學室內設計,雖然都是設計類專業,但兩者之間可以說是天差地別,陳婧男相當於用自己的靈感、創意重新走向了一個全新的行業。

雖然是重新開始,但是他的天賦極高,如2014年上海杰出青年設計師、2016年中國室內設計及年度評選金堂獎餐飲空間十佳、2018年 世界設計冠軍賽 IDA*APDC優勝獎、2019 韓國K-DESIGH 特等獎、2019 法國雙面神銀獎……

“拿獎拿到手軟。”陳婧男的員工向記者形容他。

十年的時間,他帶領著自己創立的桀森建筑設計有限公司(Jason Design Group),打造了上百個不同業態的商業空間作品,以“無創意不設計”的公司理念包攬了國內外各大設計獎項。

提及自己的空間設計理念,陳婧男一下子就來了興趣:

“ Jason Design Group對於品牌的設計理念不僅僅來自於空間本身,而是更注重於品牌的特性以及品牌消費群體自身的興趣取向和接受度。對於Jason Design Group來說,空間設計不僅僅是對於空間的一個提升,而是對整個品牌的升華,每一次的提案包含了對於整個品牌的考量,空間的客戶體驗,后期的空間對於品牌推廣的作用及整個事件營銷傳播都在我們的考量之內。”

未來,陳婧男將帶領著Jason Design Group堅持著“無創意不設計”的理念堅持原創,對每個品牌都量身定做空間方案,與其一同成長。

來源:央廣網

(責編:董志雯、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