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上海交大醫療機器人創新產業論壇在閔行舉辦

2020年01月12日14:23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2019年12月12日,首屆上海交大醫療機器人創新產業論壇暨項目路演活動在閔行區隆重開幕。本次論壇由交大醫療機器人研究院和交大醫療機器人產業園牽頭舉辦,邀請了業內領導、行業專家、知名企業家以及資深投資人共計200余位共聚一堂,其中包括專業投資機構60余家,旨在討論在國內新的醫療環境下,醫療機器人創新創業企業在面臨行業突破的節點,如何應對新的政策環境和調整經營思路,共謀行業發展。

閔行區科委黨組書記、主任李麗致辭歡迎各位嘉賓齊聚閔行,並簡要介紹了閔行國家級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范區在推進高校技術轉移機制改革,建設國際化技術轉移網絡和打造創新功能型平台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籍此活動,進一步加深交大和閔行的區校合作,孕育和產生一批重大原創性成果,集聚醫療機器人創新產業,助推上海南部科創中心建設。

火山石資本合伙人章蘇陽先生做主題演講,總體介紹分析了醫療機器人創新融資環境,藥監局醫療器械審評中心劉斌部長帶來監管層對於優先創新醫療綠色通道的最新消息,交大醫療機器人研究院顧力栩教授隨后聯同業內數家投資機構合伙人對於寒冬中創新醫療器械的發展機遇以及面臨的融資生態環境展開深入介紹和探討。各位嘉賓應邀參觀了交大醫療機器人產業園和十個優質創新醫療器械項目,80多家知名投資機構進行了深入點評和交流,來自全國各地的園區代表對項目表達了濃厚的興趣,路演與展示活動反響熱烈。

“上海交通大學醫療機器人研究院” 作為全國高校第一家醫療機器人研究院,致力於建成國際拔尖、國內第一的醫療機器人核心技術研發平台、支撐中國醫療機器人產業發展的關鍵技術轉化平台、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醫療機器人前沿研究的國際大師薈萃地、支撐上海高端醫療裝備產業創新轉化的人才集聚地。

上海交大醫療機器人產業園通過校地企醫政產學研用新模式,以“高校研發、在地孵化、有組織的轉化”的方式,秉承“產業孵化、積聚雙創資源”,打造一套完整的醫療機器人產業生態系統和醫療機器人產業鏈。將成為匯聚一流創新要素的重要基礎、成為在前沿科技創新領域孕育和產生一批重大原創性成果的肥沃土壤、成為推進上海科技體制改革、推動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的新生動能。

(責編:實習生、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