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上班第一天 黨建工作放首位

2020年01月08日10:34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月8日電 2020年上班的第一天,上海市浙江商會黨委下屬萬豐錦源控股集團黨總支召開黨建工作專題匯報座談會。浦東新區社會組織綜合黨委有關領導,上海市浙江商會黨建指導員李國弟,商會黨委書記助理、商會副秘書長俞秋勤,商會副秘書長劉慶龍,商會黨辦成員等人與萬豐錦源控股集團黨總支的主要成員共同參加了座談會。

會議由萬豐錦源控股集團黨總支委員蔡桔良主持,分管黨建副總裁江玉華對2020年度黨建工作計劃做了總體的匯報,並對集團黨總支的建設、群團組織的建設和打造黨建品牌提出了新的設想。

座談會首先肯定了萬豐錦源黨建帶團建的優良傳統,希望在團的建設方面再出成效、出亮點。集團總裁吳錦華是浦東新區團委兼職副書記,團的工作要立足上海,在浦東新區乃至上海發揮示范帶頭作用。商會副秘書長劉慶龍對萬豐錦源控股集團的團建工作提出了具體的指導意見。商會黨委書記助理、商會副秘書長俞秋勤對黨總支的換屆改選以及新建黨支部的挂靠,包括開展新一年的黨建工作談了自己的看法和指導意見。大家達成的共識是,基層黨組織成立三年了,換屆選舉這是一項常規性的工作,關鍵書記人選及黨(總)支部的班子成員要配強選好。擬新成立黨支部建議挂靠在屬地的上級黨組織,可以實現屬地和集團總部的雙重領導。

浦東新區社會組織綜合黨委有關領導高度肯定了萬豐錦源控股集團黨總支配合商會黨委的工作做出的成績,對黨總支工作評價是:做事有板有眼,黨建有聲有色,成績可圈可點。希望通過換屆改選,在原有黨建工作的基礎上再接再厲,打造出自己特色的黨建品牌。商會黨建指導員李國弟說,今天是2020年第一個工作日,萬豐錦源控股集團黨總支就召開黨建工作的匯報座談會,體現了黨建引領的內涵。在去年充分醞釀的基礎上,建議萬豐錦源在新的一年裡進一步打造“紅色動力源”黨建品牌,可以體現三個吻合:一是與商會黨委開展的紅色“引力波”工程相吻合﹔二是與萬豐錦源控股集團公司名稱相吻合﹔三是與集團的口號——“活力錦源”相吻合。希望到建黨100周年時,成為民營企業中一個響亮的黨建品牌。

最后黨建指導員李國弟概括總結了會議精神,撰寫了《黨建工作放首位》的小詩:“新年上班第一天,萬豐錦源黨總支。黨建工作銘記心,聽取上級的意見。總支改選有方案,新建支部在醞釀。今年黨建思路清,四個站位方向明。打造自己的品牌,名稱紅色動力源。呼應紅色引力波,這是一顆好珍珠。錦源黨建基礎好,品牌打造有創新。天天進步訂計劃,騎行上海學黨史。這種創新讓人贊,做實黨建展風採。凝心聚力促發展,這是錦源之真諦。”

(上海市浙江商會黨委辦公室供稿)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