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以創新治理戰略引領青浦更高質量發展

2020年01月07日11:22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了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動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時代命題。十一屆市委八次全會強調,立足超大城市發展實際,把握城市治理的基本規律,不斷提高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12月26日召開的五屆區委九次全會強調,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為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提供了豐富的理論指引和實踐指南,兩大國家戰略又賦予了我們全面跨越式高質量發展新的內涵。在全會上,處處涌動著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熱潮。與會人員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凝聚起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磅礡正能量。快來看看大家是怎麼說的吧!

隨著越辦越好的進博會和大虹橋商務區規劃片區的落地,徐涇鎮作為虹橋商務區內最緊鄰核心功能區和綜合交通樞紐的區域已然站在了新時代發展的前沿。徐涇鎮黨委書記潘恩華表示,徐涇鎮將在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堅持初心使命,著力激發兩大國家戰略和虹橋國際商務區建設政策利好乘數效應,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高效能治理,全力打造高質量、高品質、高能級的會展“首位鎮”。不斷從經濟治理、城市治理、社會治理、基層治理四個方面拿出徐涇方案、貢獻徐涇力量,切實在強化政治擔當上有新作為、在服務發展大局上有新突破、在從嚴管黨治黨上有新成效。

2019年,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正式揭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全面進入施工期。作為先行啟動區五鎮之一的金澤鎮將緊抓“先行啟動區”戰略優勢,全力打造“江南韻、小鎮味、現代風”交織共鳴的新金澤,奮力推進金澤一體化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金澤鎮黨委書記方志堅表示,全鎮上下將圍繞一體化發展機遇,聚焦開源引流,打好華為“組合拳”。聚焦統籌協調,推動“三大整治”轉段、建立“大治理”格局、提升城鄉功能品質,抓好城市治理。圍繞保障服務發展,聚焦常態長效,以穩定促發展、以獲得促認同、以參與促行動,抓好社會治理。圍繞可持續發展,聚焦強基固本,立規矩、強執行、轉作風,抓好基層治理。

歷久彌新的盈浦街道正用文化激發老城廂新活力,用生態打造新城區新文明,不斷繪就城市美麗新畫卷。盈浦街道黨工委書記徐孝芳在熱議全會精神時表示,街道將結合環城水系三、四期建設和“美麗家園”、“美麗街區”改造,老城區更新等,堅持規劃帶動,立足於區域發展一體化,積極對接新城公司、水務局等區級公司、部門,推動老城廂設計規劃、環城水系三期規劃落地。堅持項目驅動,確保“美麗家園”老舊小區綜合改造等項目早實施。堅持社區聯動,針對物業管理難題,建立健全黨建引領物業治理的“紅色物業”模式,探索推進“三駕馬車”合署辦公。

優化營商環境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深化改革的重點方向,一定要有改革開放再出發的勇氣和“刀刃向內”的改革舉措。青浦區市場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王毅榮表示,將繼續保持改革攻堅定力,挖掘服務深度,做好簡政便民,通過推進市場准入類綜合窗口、開辦企業“一窗通”專區的建設,進一步提升市場准入便利化水平。繼續保持綜合治理優勢,加大監管力度,支持高質量發展,健全以“雙隨機、一公開”為基本手段,重點監管為補充,信用監管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優化監管資源配置、營造健康發展環境。繼續保持制度創新活力,拓展服務廣度,助推示范區建設。通過爭取示范區市場准入集中授權、復制推廣自貿區“一業一証”改革經驗、突破示范區內企業住所行政區劃表述等創新舉措,加快推動示范區市場准入一體化建設的改革進程。

2020年是青浦工業園區建成25周年的喜慶之年。作為上海面向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核心區最前沿的產業基地,作為剛剛升級為國家級綜合保稅區的新平台,如何搶抓國家機遇,勇擔轉型發展新使命?工業園區黨委書記、董事長陳曉榮表示,著力在創新驅動、高端產業帶動上產出新效益,拓展招商思路。把招商引資作為“一把手”工程,舉全園區之力,加大主動出擊力度,以加強吸引一批品牌影響力大、科技含量高、輻射帶動力強的優質企業集聚,提升區域高質量產業經濟帶動能力。同時,園區正在研究出台扶持實體企業和民營經濟發展的辦法,嚴格產業項目全生命周期管理達產達效落地,引導推動企業創新迭代,提升產業能級,優化營商環境。著力在環境治理、資源高效利用上抓出新形象,破題二次開發。將以騰退一批、拆平一批、轉型一批為目標,在推動轉型升級、打造高質量一體化發展新標杆中實現新作為。

五屆區委九次全會要求,緊扣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這條主線,全面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城市運行如何統好“一張網”?青浦區網格化中心黨組書記、主任錢斌表示,青浦有關部門正在加快推進城運平台建設,預計明年建設完成。該平台將以網格化平台、三網融合平台為基礎,在“觀、管、防”上下工夫,構建數據匯集、系統集成、聯勤聯動、共享開放的城市運行平台。明年將以趙巷鎮新城一站大居做實網格管理工作為試點,將崧潤路派出所綜合指揮室同時作為城市運行綜合管理指揮中心,與公安勤務結合科學設置片區網格,加強網格內公安、城管、網格、市場監管等專業力量的協同處置,充分發揮居民區黨組織黨建引領作用,發動居民參與小區共治自治,使網格內所有問題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處置,提高網格化管理實效。

(來源:“綠色青浦”微信公眾號)

(責編:實習生、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