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出新文化“跑”出新能量   綜藝節目《少年超能團》正式開機

2020年01月07日11:57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月7日電  “使舉國之少年而果為少年也,則吾中國為未來之國,其進步未可量也。”少年強,則中國強。據悉,滬上唯一針對青少年體適能訓練的競技類真人秀節目——《少年超能團》第一期於12月28日在上海市召稼樓古鎮進行拍攝。該節目以“少年強,則國強”為宗旨,致力於培養青少年的多元化能力、展 現青少年的青春風採、挖掘新時代青少年的潛力技能、倡導中國青少年的健康生活方式。

《少年超能團》由恆喆教育、EZ元素領域、鑠普信息和涌富傳媒聯合出品,節目主創人員由世界體操冠軍、莫氏空翻創始人莫慧蘭女士,資深媒體人吳紫藤女士及擁有多個國際青少年功能訓練機構認証趙喆恆先生(昵稱: KK)組成。該節目以青少年為主角,摒棄綜藝的劇本套路,融入“青少年體適能” 概念,為青少年打造一個展現個性、積極勵志的平台,傳遞“運動、陽光、勵 志”的精神。

節目主創之一KK-趙喆恆,少年超能團體智總教官,《少年超能團》出品人,《中考體育“跨越30分”》創始人,青少年體適能教育專家,擁有多個國際青少年功能訓練機構認証,畢業於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RMIT),獲美國運動協會認証(ACE-CPT)、CrossFit Level 1。

趙喆恆介紹:“在我們這一期的節目當中,我們的主題是傳統文化召稼樓的這個地方,是我們上海一個歷史悠久的古鎮,可以幫助孩子了解我們上海的傳統文化,其中也包括我們傳統的美食老八樣,通過餐飲讓孩子們了解傳統文化。”

除了召稼樓,拍攝還包括革新村,滬語學習和手工藝制作,以體適能為基礎,讓孩子們學習到更多體制內教育以外的知識。

對於體適能的環節,KK老師表示:“今天的項目大部分都是和跑動有關的,對與體能的要求各有不同,在召稼樓和禮園的項目中,他們需要自己去尋找各種商鋪和地標,所以在街邊走路的過程都是需要他們用自己的腳來丈量的,而在革新村的時候,我們做了一個滬語的傳遞的活動,這個活動可以考驗孩子們的聽力以及記憶能力,同時活動中的傳遞接力可以反應出孩子們的敏捷力,所以體適能其實體現在了我們這一期節目的很多的細節當中。”

田玥嘉,劉梓銘,俞茹馨,蔡煜田,孫翌宸,周潤雅等幾位小朋友參加了首期節目錄制。其中,田玥嘉,來自上海市楊浦區市光小學,曾經於2017年開始連續三年獲得全國少兒“足跡”美術金獎,2019年分別獲得“童心慶華誕 共筑中國夢”楊浦區第三十三屆學生藝術節西樂專場“二等獎”,上海第十二屆優秀管樂團隊展演“二等獎”,此外,也曾獲得學校語言類藝術表演“三等獎”。

“我和田玥嘉非常熟悉,因為她參加了我們第一期的訓練,在第一期當中她的平衡能力非常出色,她在平衡木上表現得非常的專業,並且,田玥嘉也是位感情非常豐富的女生,她很善於去捕捉細微的感情,而且觀察力很強,除此之外,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她願意主動的犧牲自己來幫助他人獲得成功,我覺得這種是一種非常難能可貴的精神。”對於這位團員,KK老師評價:

節目初衷是希望中國的青少年能夠更多地了解自己。在KK老師看來,很多時候,孩子們並不了解自己到底能做什麼、會做什麼、想做什麼,希望通過這樣的一檔節目,讓他們能在運動任務中了解自己。並且,該節目也希望通過體育競技將體適能的概念傳遞給廣大的青少年以及他們的家人。體適能這個概念是從國外引進的,很多人不了解體適能對於青少年的成長有哪些幫助,所以希望能把這個概念通過《少年超能團能》傳遞出去。

據悉,《少年超能團》將於2020年四月份亮相,敬請關注。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