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術助力游戲產業發展

2020年01月03日23:00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1月2日,盛趣游戲與中國移動咪咕互娛在上海舉行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宣布將成立工作室,共同開發原生雲游戲。盛趣游戲CEO唐彥文表示,新成立的工作室有望發揮盛趣游戲的研發優勢和咪咕互娛的流量優勢,開發出新的原生雲游戲作品。

盛趣游戲副總裁王佩雄在現場演示時表示,盛趣游戲雲游戲在10Mbps網速下,可實現1080P、60幀、延遲小於40毫秒的游戲體驗。“目前,我們在雲游戲技術上已實現了多點突破。在雲游戲的底層上,特別是在底層的算力上,通過與硬件廠商、雲計算廠商的合作解決算力問題。在應用層,基於容器技術提供全面雲游戲解決方案,實現可變碼率提升雲游戲流暢度,同時讓成本更低、資源效率更高。在操作層,布局了指令流控制、全終端輸出以及傳輸數據優化等方面。”王佩雄說。

盛趣游戲CEO唐彥文在《研發+平台體系驅動雲游戲生態建設》的主題演講中,系統的闡述了盛趣游戲在雲游戲領域的布局。他認為,雲游戲是以雲計算為基礎的游戲方式,在雲游戲的場景下,游戲的圖形運算與數據處理都在雲端進行。對於主機廠商今后無需再花費巨資研發新型主機,對於用戶可節省購買終端的支出。未來能用一台掌機、一台家用電腦、一部手機來玩同樣的游戲。

5G雲游戲產業聯盟理事長、中國移動咪咕互娛CEO馮林發表了題為《雲游四海 開啟未來》的主題演講。他認為,從行業來看,雲游戲是公認的下一代游戲演進方向,國際互聯網巨頭紛紛加碼布局。從網絡來看,今年將是中國5G大發展之年,預計今年中國將部署超過40萬個5G基站。從監管來看,雲游戲具有可管可控、綠色健康的特點,主管政府部門高度重視並大力支持雲游戲產業的發展。雲游戲的時代已經到來。

(責編:鄔迪、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