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踏青好时节,长三角春日徒步踏青路线请查收

2024年04月13日01:20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探索】踏青好时节,长三角春日徒步路线请查收→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市绿化市容局给大家推荐了长三角春日徒步踏青胜地,趁着周末,约上好友一起出游吧~

上海 · 佘山国家森林公园

佘山,作为上海唯一的自然山林,是城市人心中的一片净土。春天的佘山,绿意盎然,沿着山路漫步,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仿佛置身于一个天然氧吧。天马山附近油菜花夹道开放,大片桃花笑面春风,一派春光烂漫。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外青松公路9258号

此外,佘山也曾以山涧所产竹笋有兰花幽香所闻名,清康熙帝南巡至此,品赏后即御书“兰笋山”三字,并赐名“兰花笋”。清明过后,山间兰笋都探出了脑袋,上海佘山兰笋文化节也将开幕,一起来玩吧~

浙江 · 天目山

在大自然里被时间治愈,天目山就是一座被时间封印的山,来到这里就忘记了时间的存在。这里同样是动植物的天堂,全球仅存五株的天目铁木遗存于此,走在山间就能发现平日里不常见的小动物。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天目村

天目山山高林深,在多雨的江南时常云雾缭绕,这里的负氧离子含量是城里的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空气十分清新。

浙江 · 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

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森林覆盖率在96%以上,园内空气清新,含氧量高,山清、水秀、谷幽、岩奇、瀑壮,有“天然氧吧”和“避暑胜地”的美称。

地址:宁波市余姚市四明山镇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 ,粉色烂漫,悄然而至。4月中旬,四明山的品种郁金樱等将陆续开放,一起登山赏花吧~

江苏 · 凤凰山风景名胜区

张家港市凤凰山,古称河阳山,位于港口、凤凰、西张三镇交界处,山体由西而东走向,犹如丹凤展翅,故称“凤凰山”。山上有大片松林、竹林,树木葱郁,景色秀丽;山坡辟有成片桃、梨园,出产的水蜜桃汁多鲜甜,颇有盛名。

地址:张家港市凤凰山风景名胜区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春风回暖,恰恰寻得桃源好去处,凤凰山坡处桃园花开,一起来春的花海徜徉、流连。

安徽 · 祁门大洪岭古道

祁门大洪岭古道,山谷幽静,丛林丰茂。行至山顶,溪水飞流直下,形成一道瀑布,瀑布下一湾湖水,清澈碧绿,山风阵阵,波光粼粼,疑为瑶琳仙境。峡谷两侧树木葱茏,茂林修竹,生意盎然,如优美山水画卷,景色秀美绝伦。

地址:祁门县大坦乡大洪村燕窝组

在祁门县大洪岭古道两旁,数万株野杜鹃竞相绽放,点缀在青山丛中,自动给这里上了一层春日滤镜。整个山头被连绵的杜鹃蔟拥着,映入眼帘的是漫天的殷红,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交织成了一个绚丽的红色世界~

资料:市绿化市容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