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杜鹃登场,上海公园里的春花又添一员

2024年04月13日00:12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探索】杜鹃登场,沪上公园的春花又添一员!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介绍,杜鹃已登场,沪上公园的春花“朋友圈”更热闹了~快来公园里赏一番春色,看杜鹃花芬芳轻吐吧~↓

“人间美西施,花中唯杜鹃。”

杜鹃,有玫瑰色、鲜红色或暗红色,花期 4~5 月,果期 6~8 月。杜鹃花属是北温带地理成分中最大的木本植物属,全球 900 余种,主产东亚及东南亚。

中国杜鹃花属植物有576种(特有种409种),其中80%分布在川、滇、藏所在的横断山和东喜马拉雅地区,该区是杜鹃花属的现代分布中心与多度中心。

杜鹃花属植物大多株形优美,花大艳丽,素有“木本花卉之王”的美誉。

“杜鹃虽源自山野,而秀于厅堂”。上海各大城市公园内都有栽植杜鹃,其中上海滨江森林公园的杜鹃被评选为2020年度十大特色植物区。

上海滨江森林公园里的杜鹃园是华东地区面积最大,也是全国公园内最大的杜鹃园,主展区杜鹃园位于公园的中心位置,总面积约6.67 公顷。

花开时节,整个杜鹃山花团锦簇,暗香绵延,直叫人“沉醉不知归路”,游客可身临其境感受山花烂漫的群体美。

沿着杜鹃花坡一路上山,杜鹃花开遍地,一步一景,让人置身花海,杜鹃之上的天池瀑布水帘垂挂,壮观秀美。俯视整个杜鹃山,紫、粉、红、白、黄五大色系美艳无比,让人目不暇接。

其他推荐观赏点位:

上海植物园

上海古猗园

济阳公园

长风公园

方塔园

每年早春和初秋,杜鹃花盛开,花朵繁密,花色丰富。开放时节热烈奔放,鲜艳夺目,被人们誉为“花中西施”。

杜鹃花更是生命力顽强,成为人们自强不息,生命力顽强的象征。

资料:市绿化市容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