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定格生活美好瞬间!长宁这家养老院为长者们送上手机摄影公益课

2024年04月12日16:38 |
小字号

4月11日,万宏养老集团旗下万宏悦馨第二养老院开展了一场手机摄影公益活动,机构、社区长者欢聚一堂,一同“玩转”摄影,记录美好时光!

“拍摄时要注意构图精准、背景干净、主题鲜明、画面清晰。”上午9点,一场充满趣味又实用的手机摄影公益活动在万宏悦馨第二养老院热闹开启。

倾城的牡丹、烂漫的樱花、充满生命力的竹笋……正值春暖花开的好时节,志愿者老师展示了自己手机镜头下美不胜收、令人心情愉悦的春景,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长者们讲解了构图方式、拍摄角度、光线运用等拍摄方法,并结合大家的日常生活,讲解了人像模式、全景模式、延时摄影等手机上实用的拍摄功能。

长者们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太美了,老师拍得有种大片的即视感,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用专业相机拍摄的。”张阿姨笑着说道。

同时,老师又以手机拍摄经常遇到的问题为引入,将在座各位长者日常拍摄的人物、鲜花、风景、建筑等照片一一进行了实例分析,重点讲解了对称构图、中心点构图、对角线构图等几种实用的构图方法,令大家在短时间内掌握了一些手机摄影的基本技巧,受益匪浅。

“以前看到好看的风景,直接拿起手机就拍,但效果都不理想。今天参加了这场活动,才知道原来拍照竟然有这么多技巧。”吴阿姨直言这场活动对她来说太实用了。

据机构负责人刘丽介绍,万宏悦馨第二养老院置身于一片密集的居民区中,周边老年人口占比较高,喜欢摄影的人非常多,院内会定期开展摄影相关的活动,老人们一直保持着较高热情和积极性。

长者们日常拍摄的照片

除了理论学习之外,院内还会组织长者一起去户外采风。“2023年秋季举办了以银杏叶为主题的拍摄活动,深受长者们的欢迎。眼下景色正好,我们也将在下周开展春季踏青摄影活动,带领老人走进大自然,感受生活的美好。”刘丽说道。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