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山公园牡丹游园会来啦!这个周末,来赏花听曲吧~

2024年04月12日16:18 |
小字号

人间四月天,长宁中山公园的牡丹花进入了最佳观赏期,一年一度的牡丹季·游园活动也如约而至。赏牡丹、游百年公园、看昆曲表演……这个周末,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市民共赴一场“国色天香之约”。

牡丹文化科普展示区

市民们可以通过展板了解牡丹文化起源、牡丹食用和药用价值、牡丹之最、牡丹花养殖方法和技巧、牡丹和芍药的区别、中山公园牡丹品种介绍等。

· 地点:河边驿站(区域3)

昆曲表演

昆曲演员演绎的《牡丹亭》是游园会的保留节目,在牡丹园旁聆听昆曲,也是一场绝妙的享受。

· 时间:4月13日、4月14日 9:30—10:00

· 地点:兆丰印记旁(区域1)(如遇下雨,活动地点调整为市民园艺中心)

书画展示

邀请牡丹绘画朱钟德老师在兆丰印记内展示牡丹画作品以及现场演绎作画。

· 地点:兆丰印记(区域1)

· 时间:4月13日、4月14日 9:30—11:00,13:00—15:30

长宁美校学生绘画牡丹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感受牡丹的艺术魅力,长宁美校老师带领学生们通过绘画,记录下自己眼中牡丹之美,为学生开启一扇了解牡丹文化的窗口,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届时,还会举办学生牡丹绘画比赛,学生的绘画成果将在市民园艺中心展示。

园艺大讲堂

· 地点:市民园艺中心(区域2)

· 报名方式:详见中山公园公众号推文

DIY沙龙课

牡丹花展期间,将开展春日草帽DIY、春日压花台灯沙龙课。

· 地点:市民园艺中心(区域2)

· 报名方式:请前往市民园艺中心咨询

活动相关信息

本次的牡丹季·游园活动融合了传统与现代元素,将为游客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 活动时间

2024年4月13日—4月14日

· 活动地点

中山公园牡丹园、兆丰印记、市民园艺中心、驿站

· 活动平面图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