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陈吉宁:一以贯之抓好“公园城市”建设,更好满足人民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高标准高水平绘好美丽上海更新画卷

来到宝山区南大智慧城中央公园地块植树点,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龚正黄莉新胡文容参加

2024年03月15日10:29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申城三月,春风吐绿、玉兰初绽。昨天上午,市领导陈吉宁、龚正、黄莉新、胡文容等来到宝山区南大智慧城中央公园地块植树点,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陈吉宁指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以贯之抓好“公园城市”建设目标任务的落实推进,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加快把上海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上海加快推进南北转型发展,生态优先、绿色低碳是重要遵循。位于南北转型重点地区的宝山区南大智慧城中央公园,以“水林复合”为设计理念,将打造集公园绿地、科创艺术、科普健身、体育文创为一体的公共空间。陈吉宁一行来到植树点,挥锹培土,接连种下朴树、白玉兰、黄连木、娜塔栎、乌桕、八棱海棠、桂花等树种,现场一片火热景象。

植树期间,市领导听取“公园城市”建设进展及南大地区转型工作汇报。陈吉宁指出,要更加深刻把握超大城市生态环境治理的规律和特征,高标准高水平绘好美丽上海的更新画卷。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以公园城市建设为抓手,加快打造更多高品质生态绿色空间。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因地制宜、科学绿化,宜草则草、宜树则树,注重培育乡土树种,筑牢城市绿色生态基底,提升绿色生态综合效益。要创新方式方法,激发广大市民植绿造绿护绿的积极性,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从种树开始,从身边做起,为美丽上海建设添砖加瓦。

市委常委李仰哲、赵嘉鸣、陈通、朱芝松、张为、李政、华源、胡世军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上海围绕“公园城市”建设目标任务,计划新增城乡公园120座,推动30座城市公园24小时开放,新增绿地1000公顷、绿道200公里、立体绿化40万平方米,持续推进环城生态公园带建设。(记者 张骏)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