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市交通委通堵点解难点,让市民感受新变化

2023年06月09日09:1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市交通委系统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停车难、轨交便捷出行等问题

通堵点解难点,让市民感受新变化

■本报记者 束涵

“急难愁盼”的解决关乎市民幸福感。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交通委系统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通堵点、解难点,推动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通过一线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案例剖析等模式,摸清实情、挖深问题、寻找对策,努力把市民的‘问题清单’转化为‘幸福清单’。”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于福林表示。

理论学习是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的首要任务。市交通委领导班子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认真开展读书班、专题研讨,上好专题党课,示范带动委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跟进学,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同时,充分运用交通行业红色资源上好“行走党课”。市交通委党组参观秦皇岛路码头“初心启航”红色展厅,登上“党的诞生地”主题船,与交通行业基层一线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向优秀的一线榜样学习,铸牢初心信念,坚定履职奉献;市道路运输局党组以“见学红色经典,感悟思想伟力”为主题,听取全国劳模介绍红色公交和红色步道,在行走中学习提升、坚定信仰。

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市交通委系统聚力聚焦民生领域社会关切,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效。

对于城市而言,停车是“老大难”问题。今年以来,市交通委系统发挥党建引领聚力攻坚的作用,以区域化党建为抓手打造一批示范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创建5个停车资源优化项目,开工建设2131个公共泊位,新增811个错峰共享停车位。

为让乘客出行更便捷,市交通委积极推动轨道交通延时运营及运能提升。自4月28日起,1、7、8、9、10、13号线实施周末和节假日延时运营,并针对重点车站、重大活动及时采取加密班次、强化疏导等管控措施。自5月6日起,8号线启用新的工作日列车运行图,增能后早高峰东方体育中心往延吉中路方向最小发车间隔缩短至2分钟,晚高峰延吉中路往沈杜公路方向部分时段最小间隔压缩至2分15秒。

通过调研,还有一系列成果陆续诞生。上海MaaS系统功能再升级,目前已接入浦江游览票务数据,下一步将实现航海博物馆票务、共享单车和网约车服务商数据的接入;新增苏州河水上游览站点,中山公园码头、丹巴路码头已投入运营,市民游客可乘坐不同的水上航线,感受苏州河两岸别样的文化魅力。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