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完成首例非居民企业跨境办税 大幅简化流程

2023年05月26日08:2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完成首例非居民企业跨境办税

本报讯 (记者 吴丹璐)日前,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通过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电子税务局成功办理企业股权转让,完成企业所得税申报500余万元。这是上海市完成的首例非居民跨境办税企业案例。

非居民企业跨境办税,是近期上海市电子税务局推出的创新业务。非居民企业指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成立且实际管理机构不在中国境内,但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但有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企业。

上海市电子税务局目前已上线“非居民跨境办税”模块。该模块适用于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取得来源于非上市公司不含限售股的股权转让所得,无扣缴义务人,需按次自行申报企业所得税、印花税的情形。

这一业务将很大程度上便利跨境企业在沪的办税流程。据了解,该模块可提供网上赋码、信息采集、税费智能计算、一键式多税种综合申报、跨境税费缴纳等服务,帮助非居民纳税人实现跨境申报缴税全程网上办理。

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税务经理施晓洁介绍,该模块上线前,他们一笔同时转让境内三家企业股权的业务,需要在境内多地自行申报企业所得税。使用该模块后,在手机上通过上海市电子税务局就能远程一次性办结,大幅简化了跨境办税流程,切实为企业降本增效。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除此之外,为了帮助适用该创新场景的非居民自然人和非居民企业了解新上线的业务操作,电子税务局还特别制作了双语版的《非居民企业跨境办税操作指引》,努力提升税费服务的国际化水平。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