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453.44亩!金山这个“城中村”改造项目通过认定!

2023年05月26日09:52 |
小字号

5月25日下午,上海市房管局组织市发展改革、财政、规划资源、农业农村、绿化市容等部门进行联合会审,对亭林镇东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予以认定。

据金山区房管局局长宋杰介绍,亭林镇东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毗邻亭林老镇,紧邻生活服务核心地带。区域内建筑陈旧,道路狭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配套薄弱,环境脏乱差、人口结构复杂、社会矛盾、城市管理等问题集中。

亭林镇空间结构规划图

根据当地村民反映,他们在改善配套设施、生态绿地环境、交通条件等方面有强烈的改造意愿。

效果鸟瞰图

据了解,亭林镇东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总占地面积453.44亩,改造申报范围东至规划亭朱公路,南至新泾港及上海绕城高速(G1503),西至金展路,北至南亭公路。

城中村改造涉及范围

本次改造将活化利用亭林文化,以“产城融合”实现区域协同发展。通过水系升级串联滨水多彩场景,完善区域公共配套设施,提升居住生活及景观品质。

同时,该项目还将按照“区域统筹、一体化推进”的原则,结合亭林镇小梁薄板房屋改造项目,推动跨项目、跨类别联动改造,努力打造全市“两旧一村”联动改造的先行案例,形成“点上突破,面上引领”的示范效应。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