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

2023年05月26日09:50 |
小字号

5月25日上午,中共金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会议邀请上海党建智库首席专家、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冯小敏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刘健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章统一到上海赋予金山的使命任务上来,统一到“一切围着发展转、一切盯着发展干”的工作主旋律上来,积极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奋力谱写金山“转型塑形”时代新篇章。区委副书记袁罡出席会议。

学习会上,冯小敏围绕“学习贯彻新党章,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对今后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给予了启示和帮助。与会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刘健指出,要始终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认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地位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章学习好、贯彻好。要带着政治忠诚学,深刻把握党章修正案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全面系统学,主动将学习党章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内法规结合起来,与下半年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注重联系实际学,联系岗位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学细照笃行,推动党章学习不断走深走实。

刘健指出,要始终把遵守党章作为生命线,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发自内心尊崇党章,不折不扣执行党章规定,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作为解决党内矛盾的根本规则,自觉用党章统一自己的思想、规范自己的言行,经常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努力在遵守党章上走在最前列;要提高贯彻党章的水平,深刻领会党章的实践要求,严格按照党章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要加强执行党章的督促检查,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章情况的督促检查,对党章意识不强的要及时提醒,对严重违反党章规定的要坚决纠正,共同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健强调,要始终把践行党章作为落脚点,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为金山发展保驾护航。要紧盯发展重点抓转型,锚定“三个转型”的战略定位,加快以产业转型为核心全面统筹空间转型和治理转型;要聚焦发展基础优环境,加快推动生态环境从“绿色”向“美丽”转变,安全环境从“被动应急响应”向“主动风险控制”转变,营商环境从“营商体系”向“宜商体系”转变,民生环境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综合环境;要围绕发展目的促民生,围绕群众高度关心关注的公共教育、医疗卫生、轨道交通、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领域,持续抓提升、促突破,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区委常委张恂、李铭、金正斌、唐卫星等出席会议。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