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第一届老年人视频大赛落幕,98岁老奶奶作品入选十佳

2023年05月26日09:27 |
小字号

我在追剧第一线,我在运动第一线,我们在智力前线……5月24日,在区委网信办、区科协、四川北路街道主办的“共享数字时代,享受金色年华”2023年虹口区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中,“我的数字新生活”第一届老年人视频大赛获奖作品揭晓,由彩虹湾养老院创作拍摄的《我在数字生活第一线》等10个作品获得区级优秀奖。

98岁的邬素云奶奶参与了此次获奖短视频《抖音走进生活,改变娱乐方式》的拍摄,视频中,一群爷爷奶奶唱起了网红儿歌《小小花园》,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老人们集体做起了健康手指操。这段小视频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后,获得了不少网友点赞。“我们老人现在也不落伍啦,我感到数字生活很好、很方便,我们要好好学习,跟上数字时代。”邬奶奶说,她退休前是教师,很爱学习新鲜事物,在彩虹湾养老院住了四年,她感觉生活中处处享受到数字生活带来的便利。每天跟家里人视频聊天,手机下单买买东西,跟老同事和学生们联系,都是通过微信群。对于这次短视频能获奖,邬奶奶也十分高兴,“回去要继续好好学习,跟老伙伴们拍更多好玩的小视频。”

为了让虹口区的老年人能有一个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应用的场所,虹口区老年大学通过硬件提升、软件迭代,丰富老年人的学习课程,并被市委网信办授牌成为虹口区第一家“长者数字学习工作坊”。老年大学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更好地构建常态化助老服务新模式,围绕老年人在数字时代存在的生活问题,帮助老年人更好地学习数字技能,跨越数字鸿沟。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原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技术管理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蒋力群主任,给老年人做题为《开心网络冲浪,预防诈骗陷阱》的讲座。电信、银行、律所、医疗等机构,为老年人提供了相关智能场景运用的咨询服务。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