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打好多元协同治理“组合拳” 营造杨浦清朗有序“新空间” | 杨浦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3年05月25日16:50 |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营造杨浦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5月24日上午,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长、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薛侃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互联网,把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不断增强管网治网用网能力,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杨浦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不断开创全区网信工作的新局面。

薛侃指出,做好今年网信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互联网的全面领导,以信息化数字化驱动杨浦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落实好中央、市委相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紧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注重内宣外宣、线上线下、大屏小屏一齐发力,让党的创新理论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要围绕形成良好网络生态,进一步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成效。维护清朗网络生态,旗帜鲜明抓好网上意识形态斗争,紧盯重点平台、重点服务类型和重要环节,广泛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强化依法管网治网,持续加强重点领域执法,加大普法工作力度。建强综合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区级网信机构建设,进一步提升区级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能级。

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网络风险预警和安全屏障。对潜在的风险时刻保持警惕,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提升领导和管理的韧性,进一步形成发现预警、信息共享、协调联动、高效应对的工作闭环。不断提升技术管网治网的能力和水平,加强网络安全技术升级,筑牢数据安全屏障,支持一批网络安全企业集聚和发展壮大。

要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城区数字化转型和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工作。深化场景驱动,科学研究谋划建设一批企业和群众真正感到管用、好用、爱用的场景。强化产业赋能,坚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同步推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紧盯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好区域高校的智力资源优势和技术成果优势,加快相关领域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转化。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刚传达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通报区网信工作情况并作工作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煜昂,副区长施方、吴雷参加。区委网信办汇报今年重点工作项目和任务推进情况。区公安分局、科创集团、大桥街道作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