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这个案例入选市场监管总局制止餐饮浪费十大典型执法案例

2023年05月25日18:36 |
小字号

当前,宝山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开展执法检查,从严从速查处未主动提示提醒适量点餐、误导诱导过量点餐等违法行为,切实强化市场主体守法意识和节约理念。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10个“制止餐饮浪费”典型执法案例,其中,宝山区市场监管局申报的“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管局查处贡某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明显食品浪费案”入选!

图片来源:市场监管半月沙龙

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管局查处

贡某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明显食品浪费案

2023年3月20日,宝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上海市宝山区怡味饭店(“东北菜饺子馆”餐饮店)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查见当事人通过点餐量满200元至300元间给予菜品8折优惠的方式,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消费者就餐结束后剩余菜肴较多,造成明显食品浪费。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并当场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2023年3月23日,宝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该餐饮店进行复查时,现场查见当事人仍未改正,存在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明显浪费食品的违法行为。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第二款的规定。宝山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和执法处罚工作力度,推动建立健全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工作机制,全力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