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同心迎亚运,奋斗向未来!2023年宝山区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举行

2023年05月25日18:32 |
小字号

为推动宝山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由区残联主办的“同心迎亚运,奋斗向未来”——2023年宝山区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在上海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拉开帷幕,宝山区12个街镇40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比赛。

活动中,前中国乒乓球队女队主教练李晓东、残奥会女子坐式排球冠军运动员章旭飞等被聘为宝山区“阳光体育助残大使”。

在随后进行的比赛环节,由宝山区12个街镇所组成的运动员队伍,身着色彩不一的运动服积极参与到足球障碍射门、定点投篮、排球颠球、旱地冰壶等10个项目的角逐中,大家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安全有序进行比赛。参赛选手说:“参加比赛很开心,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希望能拿第一。”

除了精彩的比赛外,不少科技助残产品也在此次活动中进行展示,例如能精确抓取、惟妙惟肖的仿生机械手,能帮助肢体残疾人自由行走的肢体外骨骼等,让前来参观的市民大开眼界,想体验下这些神奇科技产品的便捷之处。市民杨女士表示:“这个床各角度都能调节,可以坐起来或者平躺。我希望这些器具可以在生活中使用,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幸福。”

今后,宝山区残联将继续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助残活动,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天空。

(来源:上海宝山 )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