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总投资达5000万元!这个村的建设项目进度已过半……

2023年05月25日16:58 |
小字号

“我们村正在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需要大家多多支持。”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枫泾镇中洪村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告知书,用行动换取村民的理解与支持。村民们纷纷表示:“特别期待家门口几个月后焕然一新的样子,作为村里的一份子,我们一定全力配合。”

中洪村凭借独特的资源禀赋和扎实的建设基础列入2022年度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计划,将于2023年10月迎接市级验收。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大多数建设项目都已完成前期的方案设计、审批等程序,即将进入施工阶段。

▲中洪村建设效果图

其中先行一步的是“美丽庭院及小三园建设及农宅风貌提升”项目。该项目涉及中洪村11-14组共130幢农宅外立面改造和11—17组共380户宅前屋后环境提升,其中,中洪村14组沿8号河两侧为重点打造区域。建设完成后,除村民宅前空间更加整洁外,每户都将融入文化元素打造独具特色的庭院花园、菜园,充分体现江南水乡特质与现代化风貌。目前,位于14组的几幢农宅已经作为“样板房”开始改造,预计6月中旬即可完工。

▲游船码头效果图

“我每天散步都过来看一看,盼望着能早日完工。”家住在附近的徐老伯说,“这次有专业设计师帮我们打造宅前屋后,希望整体的面貌都能得到提升。”一旁的孙阿姨高兴地补充道,“我发现村里的杨进浜经过清淤,已经变清澈了,听说农民画村还要建水上游线,到时候我要先坐船体验一下。”村民们对未来中洪村的变化充满期待。

据悉,本次中洪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共包含18个建设项目,涉及到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和风貌提升、现代农业产业建设、新产业新业态建设等方方面面,总投资达5000万元,目前建设进度已过半。

中洪村村域面积广,人口众多,农文旅资源十分丰富。文脉人脉相济的中洪村是中国农民画的发源地,先后荣获“中国十大书画村”“中国绿色村庄”“中国特色村”“中国十大魅力乡村文化产业奖”“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等荣誉,彰显着无穷魅力。

未来,中洪村不但将呈现“碧水映晴空、旧貌焕新颜、邻里漾生机”的乡野画卷,还将形成以农民画为核心IP的“一剧一节一宿”农文旅融合发展模式,进一步活化农民画元素,打造沉浸式剧本体验。与此同时,还将挖掘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开展年度嘉年华活动,设计建设农民画主题民宿,充分激发“古镇+乡村”的全域旅游市场。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