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位“泾彩姐姐”齐聚新泾镇,碰撞出这些精彩的想法!

2023年05月25日12:25 |
小字号

会做形象管理的美发达人,拥有专业资格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还有能帮助人们养成好习惯的HR……近日,“泾彩姐姐说”沙龙在同Xin共享客厅拉开帷幕,来自新泾镇的20位“泾彩姐姐”根据自己擅长的领域进行分享和探讨,为社区公益助力添彩。

女性在社区建设中发挥着不容小觑的力量,前不久,新泾镇为社区女性搭建了一个可交流、展示、合作、参与的平台“泾彩纷呈的姐姐”,经过前期的挖掘和召集而汇聚了一批“泾彩达人”。近日,2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达人“姐姐”共聚一堂,畅所欲言,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表达自己对女性的看法,更希望让女性的力量,温暖社区的每个角落。

“我一年可以读50—70本书,读书,是我所有活动的起点。我曾经帮助了70多人养成难以养成的习惯。” 颜五万曾是一名HR、译者,也是某习惯养成训练营发起人。她希望可以与社区邻居们共同向好,帮助大家养成想养成的习惯。来自天山怡景苑的居民叶瑾南是一名美妆公司创始人,她说“泾彩纷呈的姐姐”可以让自己多一个绽放的舞台。她坦言自己创业多年,曾处在低谷,但是通过不断地分享和获取信息,从而转变认知、跳出困境。“希望我们在未来,通过不断的分享与交流,可以让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位姐姐都有收获,群策群力,让姐姐们越来越精彩。”

现场,友好企业、共建单位都参与本次沙龙的讨论,并表示会把企业专业的服务力量投入社区中,同时企业汇聚的资源也尽可能反哺到社区。

精彩热烈的讨论过后,中国传统文化的手工达人王文妤为“泾彩姐姐”们带来了旗袍香囊手工DIY活动。姐姐们拿起针线,开启了另一种技能的探索。大家在王文妤的指导下,用备好的香囊材料包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香囊,现场氛围很是热闹。

新泾镇妇联表示,接下来将链接社区里更多的“泾彩姐姐”们,让“泾彩纷呈的姐姐”平台发挥双向交流的作用,共同营造美好社区。一方面通过“泾彩姐姐大咖秀”工作坊为每一位有才艺、有想法的姐姐提供舞台,让姐姐们成为社区“分享家”。并将联动友好企业、慈善力量,为姐姐们提供优质的场地资源、技术能量等支持;另一方面邀请并赋能新泾达人们,为大家带来丰富多彩的社区生活,组织强有力的公益行动,助力新泾镇的女性同胞发光发热。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